竞技风暴
卡洛斯:看过六场鲁能比赛录像 德比压力已甩给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5: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因为2006赛季的四场不败,卡洛斯已经为自己赢得了一个“神奇教练”的称号,此前,这一直是曾经带领中国队史无前例杀进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米卢的专利。尽管卡洛斯拒绝这样的一顶“高帽”,认为自己的成功在于对对手认真的研究以及平常艰苦的训练,但是他知道,如果能够拿下申花这个同城对手,对他和他的联城队而言,才能够真正“神奇”一
把。

  卡洛斯说,他曾经看过鲁能队六场比赛的录像,所以他能够闭着眼睛说出对手阵中任何一名球员的特点,所以他可以轻松赢下昨天与鲁能队的比赛,“但是到现在为止,我手头上还只有一盘申花跟中能队的比赛录像,这还远远不够。”

  在巴西执教的时候,卡洛斯同样遭遇过德比,甚至在当年执教西安安馨园队的时候,也碰到过跟

陕西国力队的德比大战,但他并不认为跟
申花
队的这个“德比”与自己有什么关系。“‘德比’这个词在巴西也有,是赌马的一个术语。打申花对你们来说或许是“德比”,但我并没有这个概念,在我脑海里,申花只是一个难以对付的对手,它阵中有大牌、有球星、有国脚,周四的比赛会很难打。”

  昨天下午的比赛中,专程从青岛赶回上海的吴金贵跟助理教练可可维奇坐在看台上看完了比赛,不过卡洛斯并不担心对手能在这场比赛中读懂自己:“他(吴金贵)是不会知道我的路数的,因为我永远不会按方抓药。如果他真的按照今天我们打山东队的比赛来准备就太好了,这样我估计他们就不敢全力进攻了,这样我们防守上的压力就会小很多。”

  但是卡洛斯显然知道对手不会轻易放过这个“打压”同城死敌的机会,就像自己不会放过这个扬名立万的机会一样:“申花队今年引进了不少球员,像李玮峰,我知道他是目前中国最好的中后卫,对手的实力也很强,但是我们也不会轻易放弃的。”事实上,在卡洛斯看来,现在的申花队,承受着比联城队更大的压力,“申花是一家大俱乐部,它有必须赢球的义务,而对我们小俱乐部来讲,只要尽力打好比赛就可以了。其实在我的心目中,前面六场比赛拿到九分就可以了,没想到现在已经非常顺利地拿到了七分,差不多已经接近目标了,所以压力并不在我这边,而在申花那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