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亚冠后遗症彻底爆发 疲劳压垮球员取胜欲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实德在长春的中超客场比赛中,唯一的两点是出现在比赛的补时阶段,赵旭日的一脚远射。在世青赛上,赵旭日用一脚压哨远射技惊四座,在和亚泰的比赛中,他再次在补时阶段上演远射破门的好戏,但这个最后一刻的进球,没有挽救大连实德落败的命运,只是让这次失败不是那么狼狈。三天时间一个球队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变化,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大连实德在和全北现代的比赛中耗尽了球队全部的体能和比赛热情。

  是球员思想放松吗?

  或许福拉多很清楚自己球队失败的原因,因此他在比赛后表现得十分平静。在比赛开始阶段,大连实德依然出现慢热的毛病,而长春

亚泰一上来就大举进攻,三板斧砍得实德门前风声鹤唳。直到15分钟过后,大连实德才将局面控制下来,但是由于中场传接失误较多,进攻一直没有太大起色,进攻依然依靠潘塔、扬戈和邹捷之间的配合,而长春亚泰后防人海防守战术,已经隔离了他们三者之间的联系,这种有效的隔离防守,剪断了三叉戟三点之间的联系。而中场的疲软导致对方进攻组织比较顺畅,在进攻的质量和机会上都高于实德。

  从实德队员在比赛中的过程上看,队员轻视对手的成分不是很大。即使在比赛开始阶段有这种轻敌的思想,但随着比赛的推进,实德队员已经感受了这支新军的拼劲。问题是,在大连实德真正开始和对手在场上周旋的时候,他们的状态和体能明显出现了问题。在首发的11名球员中,除了后防线上的几个队员表现积极外,其他的队员明显状态不佳。前场的潘塔在比赛中有几次突破和过人很出色,而扬戈明显不在状态中。这样一个疲惫的整体,自然打不是好的状态来。

  赛后福拉多在新闻发布会上坦然的说:“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刚刚打了一场亚冠比赛,队员在心理上有了一些放松,这场比赛给我们的教训是,任何一个对手都要百分之百的努力对待。”他认为大连实德输球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长春亚泰比赛打得太好了。当有记者询问福拉多为什么将三个换人名额都给了中场,中场到底出现什么问题时,福拉多轻描淡写的说,主要是上半场两个后腰跑动较多,加上在亚冠比赛上他们的体能消耗很大,所以体能有所下降。比赛中福拉多一直站着指挥球队,带着一顶前进帽的他几乎站着看完自己球队的一场失败,他在球队输球后依然保持平静,“这仅仅是一场输球。”

  队员:我们打得不好

  赛前有媒体就将这场比赛形势做了分析,认为实德客场比赛存在三个困难。一是场地,而是天气,三是自己的体能。场地虽然没有冰雪,但一片枯黄,是一个客观困难。王圣赛后说:“这个场地挺平的,但草太厚了,球在上面不愿意动。”大连实德在比赛中多次出现回传球力量过小,造成门前险情的情况,其中陈东在上半场受伤的那一次,就是后卫回传球力量过小,造成他不得不出击和对手相撞的场面。但是对于长春亚泰来说,这个场地也不是他们十分熟悉的,在3月20日才返回长春的这支球队三个多月的训练比赛时间都在外地,这个场地也不是他们熟悉的菜地。昨天长春天气相当不错,虽然气温一直在零度左右,实德队员上场都穿着长棉衣,但一个阳光温暖、没有风的下午在长春还是比较适合比赛的。从比赛中反应的情况看,实德体能和状态的确出现了问题。

  面对赛后的轻敌说法,邹捷说:“不存在轻敌的想法。”他认为不是球队态度上出现问题,而是球队自己打得不好,“就是自己没有发挥出来,怨不得什么。”

  最疲劳的中场塌了

  在比赛结束后,很多人都认为实德的中场在比赛中输给了对手,他们没有给锋线太多的支持。而在比赛过程中,福拉多把三个换人名额都给了中场。“他们太累了,体能出现了问题。”福拉多说。正是中场

发动机没有给对手足够的压力,不但在拦截防守的时候没有很好的组织第一层屏障,而且在传接球上失误太多,造成对方很快在中前场就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在昨天的比赛中,福拉多在中场休息后用赵旭日和赵明剑换下了阎嵩和胡兆军。胡兆军在比赛中和翟彦鹏构成双后腰,在长春亚泰的凶猛冲击下,压力很大,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体能明显出现了问题,抢断失误较多,“他和翟彦鹏太累了。”在和全北现代的比赛中,胡兆军和翟彦鹏构成的双后腰成功阻截和抢断,是实德战胜对手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在这场比赛中,他们俩的体能都出现了透支的现象。而阎嵩作为一名很长时间打不上比赛的队员,状态不是很理想,获得首发的他基本上没有太多亮点。福拉多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60分钟的时候,用张亚林再次对中场进行调整,他换下的是翟彦鹏,这个时候的翟彦鹏已经在场上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一次边路突破,防守队员一抗,就将他挤出场地。

  在福拉多手中,已经没有太多的牌可以让他选择,他最信任的左前卫队员权磊,因为在和全北现代那场比赛中受伤,根本就没有去长春,无奈之下,他在落后的情况下换上小将赵明剑,希望用年轻人去冲一冲对方。

  从比赛过程看,实德整体低迷,而低迷的核心在中场。看来现在实德应该考虑多线作战的问题。现在实德只是两线作战,魔鬼赛程才刚刚开始,这场比赛的失利无疑是一个警钟,这样一种状态也透露出实德的整体实力。大连实德现在有没有足够的实力去力拼四条战线,是福拉多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在球队去机场的大巴上,一位主力说:“三天后,又是一场比赛。”这样的密集赛事不但是球队的意志力的考验,更是整体实力的一种考验。比赛结束的时候,长春足协的一个工作人员说:“我只能说,实德的比赛打得太多了。”他的言下之意就是实德太疲劳了。

  (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