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联城三线领衔 狂人彻底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联城三线领衔狂人彻底爆发
堤亚戈
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联城三线领衔狂人彻底爆发
埃尔韦斯
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联城三线领衔狂人彻底爆发
郑斌
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联城三线领衔狂人彻底爆发
姜坤
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联城三线领衔狂人彻底爆发
邹侑根
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联城三线领衔狂人彻底爆发
杜震宇
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联城三线领衔狂人彻底爆发
尤万科维奇
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联城三线领衔狂人彻底爆发
李玮峰
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联城三线领衔狂人彻底爆发
卡巴雷罗
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联城三线领衔狂人彻底爆发
阿德拉尔多
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联城三线领衔狂人彻底爆发
王大雷

  中超联赛第3轮在连续的冷门意外结果中“乱成一片”,埃尔韦斯与杜震宇等人的出色发挥帮助亚泰掀翻卫冕冠军实德;堤亚戈、姜坤等联城球员更是送出了匪夷所思的结果,令最大夺冠热门鲁能在沪上蒙羞;此外郑斌与邹侑根等新老国脚也为各自球队的胜利作出了直接贡献。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3轮最佳阵容(3-5-2)--(点击进入>>中超本轮各项最佳)

  前锋:埃尔韦斯、堤亚戈

  埃尔韦斯入球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是亚泰在中国顶级联赛的首粒入球,更突出的效果是将卫冕冠军掀于马下,加重了本轮联赛整体爆冷的氛围。全场比赛他多次威胁实德防线,联手杜震宇等人不断送出精彩攻势,当然,如果把握能力与运气能再好些,他的入球还可以更多。

  面对巴辛与舒畅这名头甚响的组合,堤亚戈将巴西球员的控带传等技术充分发挥,特别是他“游戏”般的从容心态,同

鲁能大牌的急躁形成了鲜明对比,其一人钳制了对手整条防线,或者可以说:有了堤亚戈,卡洛斯策划的反击战术才有了实施的根本可能。

  中场:郑斌、姜坤、杜震宇、邹侑根、尤万科维奇

  武汉队的技战术含金量绝对在中超一流档次,而其中的主要贡献则来自郑斌,本轮在同李彦与黄勇等新老国脚的对话中占据了绝对上风,无论是个人表现还是组织进攻都有亮点,带球长驱直入后的绝杀帮助武汉队顺利全取三分。

  联城上演的惊人冷门有很多因素、很多赛前所无法预料的因素,而其中堪称最大惊喜的就是姜坤的表现,防守中一如既往地凶悍,而进攻中更是将传球脚法发挥到了极致,特别是助攻刘志青所打入的一球,接近40米外的精准输送如同巡航导弹一般轰开了鲁能的防线,在利用这个入球帮助联城再度取得领先后,他又参与了张效瑞的入球攻势,场面就此向联城大胜转型。在主罚角球和任意球中他也为队友的其他入球提供了帮助。

  杜震宇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是长春足球历史上为国家队所输送的第一位国脚,如今则他则率领王栋与“洪都拉斯帮”成为了亚泰屹立中超的可靠基石。仅看亚泰击败实德的结果,或许会有人说是“长春的冷空气使然”,但事实上从一开场杜震宇就通过位置飘忽的连续冲击提升了亚泰的攻击热度,个人突破与整体配合均给实德国字号防线施加了巨大压力。

  与亚泰相似,厦门蓝狮这升班马也因为一众猛将而黑的超乎寻常,有了邹侑根在中央的调度,耶利奇与杨晨等人坚挺起了球队的脊梁,虽然本轮这场同重庆的比赛因为裁判的“点球表演”而充满了赛后话题,但这并不能掩盖前川足明星的风采,两度点球主罚准确无误,令有一粒精彩的劲射入球因客观原因被取消。

  佩特科维奇依然在申花球迷的记忆中,而另一个“科维奇”则开始了强硬的“更新换代”,继上轮入球后,尤万本轮再次送出入球为申花锁定本赛季首场胜利,灵活的场上位置充分发挥了他技术全面的特点,虽然前两轮连续平局,但有了李玮峰与尤万这内外强援的加盟,申花的争冠之路就在脚下。

  后卫:李玮峰、卡巴雷罗、阿德拉尔多

  李玮峰的“大头”曾多次打入过关键入球,本轮比赛则帮助开局慢热的申花取得了赛季首场胜利,虽然现在谈论“成为新范志毅”、“取代杜威成为后防核心”的话题还有些为时过早,但至少有其加盟后,申花的整体实力着实达到了夺冠大热的层次。期待他与杜威的国脚组合能够在亚冠上送出人们久盼的惊喜。

  应该说拥有洪都拉斯国脚的名头,卡巴雷罗的能力已有了根本保证,通过三轮联赛的出色发挥,亚泰买断“洪帮”的手笔则越发令人赞叹,本轮面对扬戈维奇领衔的实德攻击线,其出色防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单兵与协防都将险情化解到了最低限度,更有投入进攻的表现,尤其是传球脚法,应该可算是意外之喜。

  联城的策略是“防守反击”,因此爆冷大胜的首要环节是“防守”!在搭档常琳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同时,阿德拉尔多则通过自始至终的稳健发挥保障着防线的稳固,对郑智领衔的超强攻击线形成了强阻。李金羽虽然取得了入球,但绝大多数时候都是鲜有发挥,更多次在对抗中因“强阻”而倒地。

  门将:王大雷

  

最佳阵容中经常出现“洋压土”的情况,而门将位置则是本土球员给我们惊喜的环节,国门李帅延续着善扑险球的表现,赵燕明继续巩固着“天津新门神”的地位,而狂人门将王大雷则成为了最大的惊喜所在,面对鲁能超强攻击锋线,其表现出了与年龄极不相符的沉稳,李金羽的混战补射与郑智的任意球也是鲁能全场比赛的仅有机会。

  (木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