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耶利奇四球领衔射手榜 解释点球只罚一个有他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个点球,耶利奇只罚了一个,但是三轮比赛进了4个球的他依然坐在中超射手榜的头把交椅上。比赛结束后,耶利奇接受了独家采访。

  新浪体育:耶利奇你好,首先向你表示祝贺,首先请谈一下对本场比赛的感受!

  耶利奇:谢谢,能够在主场赢得这样一场胜利实在太不容易了,这场胜利也是我们
盼望已久的。比赛的过程非常激烈,可以很不客气的说,这场比赛的场面真是很难看,经常发生争执中断比赛,但是裁判对于点球的判罚还是比较准确的。我这样说不是因为我们是最大的受益者,如果大家看看比赛录像就知道了,我们得到的点球都是在形成射门的情况下被对方给破坏掉的,重庆力帆队踢得很顽强,虽然他们输了,但是我也要向他们表示敬意,作为客队,他们表现实在不错。

  新浪体育:赛前高洪波主教练是如何向你们布置本场比赛的,是不是球队的配合上还存在问题,三个都是通过点球进的,没有一个是通过传接配合打的门?

  耶利奇:主教练告诉我们,这场比赛的目标是三分,是我们无论付出多大代价都要拿下的一场比赛。因为我们在前六轮的比赛中,拿到三分可能性比较大的除了这场还有一场,就是主场对阵辽宁,但是也很难说。大家都知道,我们也是保级球队,下场客场对大连实德、回到主场打完辽宁后,还要到客场去打

亚泰。前六轮的赛程对我们来说很难,因此每一分都是相当宝贵的,如果能够拿三分就会更加拼命了,这个机会一旦错过了,造成的后果可能会很严重。至于我们没有通过传接配合进球的问题,刚才我已经提到了,就是我们都是通过传接配合形成的射门,如果不是被对手破坏就是进球了,所以我们才得到的点球,虽然射门方式不一样,但是实质是一样的。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的比分这么接近,是不是说双方的实力很接近?

  耶利奇:有这方面的因素,还有一方面就是双方都知道这三分很宝贵。我们上场比赛虽然没有赢,但是客场逼平

申花对于全队士气的鼓舞非常大,借着上场比赛的斗志我们肯定要冲击这场比赛的胜利,还是在我们的主场;至于对手力帆队,他们已经连续两轮取得胜利,心气也很高,从他们排出的进攻架势根本看不出他们是一个客队,跟我们大打对攻,要抢三分的想法也很明显,这才造成本场比赛比分接近,场面火爆,点球多的结果。

  新浪体育:在厦门队中,跟重庆力帆交过手的队员并不是很多,你是其中一个,你怎么评价对手的变化?对手的球队里有你的老乡,你是否认识他们,跟主教练乔尔达斯认识了吗?

  耶利奇:重庆力帆队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我感觉最大的变化就是这个球队的作风比过去顽强和凶狠了,去年在北京现代队踢球的时候,主客场我都进过他们的球,球队的攻击力和攻防转换速度,以及核心球员都没有,今年全部都具备了。我并不清楚乔尔达斯,以前不认识,这次也没认识,虽然我们说同一种语言,但是我很忌讳赛前跟对手有太亲近的接触,不管是不是老朋友或者陌生人。比赛结束后他们很快就走了,我们很快就分开了,没有什么交流的机会。我只是对于他们的助理教练戈兰有一定的印象,知道他曾经是不错的球员,我们还曾经做过对手,但是他长期在匈牙利踢球,很多年都没有联系了,大家都改变了很多,几乎都认不出对方了。

  新浪体育:为什么厦门队三个点球,你只罚了一个?如果都让你罚了,不就更加能够奠定你在射手榜的地位了吗?

  耶利奇:这个都是主教练的安排,主教练觉得我罚点球的技术要是太多的暴露在中超赛场上的话反而不利,以前在北京现代的时候我就总是主罚点球,上场对阵申花的时候也是我罚的点球,要知道力帆的门将是国门水平相当高,万一他摸清了我罚点球的方法一旦扑出的话,那么对于全队的成绩是有影响的,就是对于士气的打击也是很大的。至于我个人进球多少是不是最佳射手,那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球队的胜利,我还可以通过别的方式进球,不急于这一场比赛。我的队友罚的很不错,是吧?他是好样的。(小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