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回沈亮出转让底牌 谢亚龙表态不会踢出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直处于是非中心的张曙光25日乘坐最早的一班飞机奔回沈阳,目的是与参观辽足俱乐部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会面,但在谈到辽足生存问题的时候,张曙光提出:“现在只要有企业,每年向辽足投入2000万供俱乐部和球队正常运营,那么两年后,这家企业就自动成为辽足的大股东。”

  按照日常安排,谢亚龙在沈阳参加研讨会之后要参观金德俱乐部和辽足俱乐部。为
了面见谢亚龙,张曙光乘坐25日这天最早的一班从北京飞沈阳的航班赶到俱乐部。对于最近关于他去留问题的讨论,张曙光始终认为自己才是挑着辽足重担的人,希望大家不要相信“说风凉话”的人。不过对于辽足的生存问题,张曙光目前居然大胆地提出,“关于辽足的生存问题,有一百个方案可以实行。但前提就必须是有一个支点,这个支点就是政府支持。”

  

辽足的生存危机牵扯到了大股东的权益问题,张曙光表示,他现在就可以代表大股东表态,“只要辽宁省内有企业可以站出来说,他们两年内每年向俱乐部投入2000万运行资金,那么他们就将自动成为辽足俱乐部的大股东,就可以全面控制辽足。这2000万可以作为球队冠名、场地广告、
球衣
广告等等,其他的钱企业一分钱都不用花。但是,现在任何企业拿出1000万都比较难。去年我们跟金德谈整合的时候也是提出这个概念,但是他们也是不认同。现在最大的难题就是没有企业介入,如果有宣传需要而又有实力的企业介入,事情就好办多了。”

  张曙光始终认为,政府托管是解决辽足问题的最好方式,“托管问题目前是又一个难关。我认为这是解决辽足问题的一个必要因素。小肇他们提出的收购辽足股权的概念,如果不在托管这个前提下进行,我想成功的可能性也很小。企业都是很现实的,他们介入足球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目的。但在俱乐部存在债务的时候,他们是不会轻易接手的。如果现在有哪家企业想通过肇俊哲这些球员们来收购辽足股权,只要他们把3000万打过来,那么他们立即就可以成为大股东。”

  球员们收购俱乐部股权的可能性似乎已经很小,张曙光觉得此事的操作存在巨大的阻力,而且条件也不是十分成熟。“当初我们是在成都讨论这个概念的。因为俱乐部很可能由于资金困难拿不出钱来支付工资奖金,那他们就提出可以把工资奖金作为股份。但是,这部分股权终究要给球员们兑现成现金。球员不能为了股权踢球,因为他们是青春职业,是要赚钱的。我们现在也只能等待政府的态度,如果不行,我们还得想其他办法!”张曙光透露,他又动起了将辽足迁走的念头,这次的目标不是河南而是广州,“2003年广本集团要每年拿3000万让我们在广州踢中超,但是那是不可能实现的。如果这次辽足问题解决不了,我还得找人家去谈谈。对球队来说,生存是第一重要的。”

  谢亚龙在会见辽足俱乐部高层全体官员的时候提出,辽足应该尽量妥善处理好各种问题,避免负面新闻的频频出现。而张曙光对此事都进行了解释。

  谢亚龙在辽足俱乐部进行了简单的参观,但细致到了每一个角落,甚至与俱乐部的一位普通员工进行了谈话,讯问其具体的工作项目。随后,在孙永言的陪同下,谢亚龙与张曙光等辽足俱乐部高层坐在了一起,探讨辽足最近的问题。谢亚龙提出,最近辽足负面新闻很多,诸如欠薪、转让等问题影响很坏。孙永言和张曙光都针对这些问题,向谢亚龙作出了解释,谢亚龙也第一次了解到了辽足存在这么多困难,并对辽足的苦衷表示理解。

  对于辽足目前的状况,谢亚龙要求辽足俱乐部还是以稳定为重,妥善处理好各个方面的关系,尽量避免负面新闻出现,他也向辽足和辽宁省体育局表态,中国足协不会踢出辽足,依然希望辽足能够继续征战中超联赛,保持这个优良的品牌。

  (张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