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连胜摧毁三连胜 刘春明发愁天气霍顿不屑天津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50 城市快报

  超Ⅲ第三轮 沈阳金德 VS 天津泰达

  尽管最近两个赛季的战绩相当不错,不过每次在五里河体育场碰到沈阳队,天津泰达队都不会占什么便宜。今天,带着两连胜的天津队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继续本队的连胜势头,争取联赛三连胜;而沈阳队之前则在主场取得了对阵天津队两连胜的成绩,这次霍顿依然想用胜利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获得主场对天津的三连胜。

  [刘春明最发愁天气]

  经过了半天的旅程,天津队终于抵达了沈阳,为了给球队换换运气,俱乐部更换了天津队下榻的酒店。在刘春明进入教练组后,天津队连续两个赛季都在客场输给了沈阳队,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居然栽这样的跟头,这让刘春明相当窝火。按照习惯,刘春明在昨天的适应训练结束后依然没有接受采访,不过他在指挥进攻球员训练的时候脸色显得有些严肃,在张烁因伤基本无缘本场比赛后,球队的阵容显得有些不太完美。不过回到酒店后,再次出现在队员们面前的刘春明却显得相当轻松,饭桌上他拉着教练组成员在讨论明天比赛的注意事项,并且他不时用眼扫过从身边经过的队员。一名主力球员昨晚在谈到第二天比赛的时候说:“其实按照实力我们肯定占优,教练们可能担心我们会放松警惕,毕竟在五里河我们已经输了两年,这次容不得我们不胜了。”

  队员们的信心让刘春明也相当高兴,现在他唯一担心的还是沈阳的低温是否会让球员不太适应。和天津相比,沈阳的最高温度只有7摄氏度,虽然比赛是在下午进行,不过当小风吹过的时候,所有人都感觉有些冷。“赶快将身体活动开,气温这么低,千万不能感冒啊。”昨天训练开始前,刘春明这样表示。和前几个赛季相比,天津队队中缺少了于根伟这个箭头人物,目前球队的进攻点更加分散,对手防守起来也更加具有难度。刘春明的自信还在于球队对于定位球的把握上,一旦两队僵持不下的时候天津队更加容易给对手突然一击。一名教练认为:“球队目前的状况不错,我们所担心的就是害怕队员们不适应天气,好在比赛是下午进行,就是咬着牙也会把比赛拿下来。”

  [霍顿不屑天津优势]

  首战输给了

武汉队,然后次轮轮空,仅仅执教了一场比赛的沈阳队主帅霍顿的日子并不好过。和天津队的比赛也是霍顿第一次在主场球迷面前亮相,这场比赛对于这位英国老人来说被赋予了太多的意义。霍顿当年执教中国国奥队的时候,迟嵘亮是绝对主力,不过昨天老亮并没有看到恩师的身影,当天津队的大巴刚刚离开五里河的时候,霍顿才带着弟子们赶到这里。依然是442阵型,依然是平行站位,霍顿没有在意有天津记者在场,训练最后居然带着队员们打起了分队比赛。“跑起来!”每当有沈阳球员停下来的时候,霍顿的骂声和尖利的口哨声马上会响起来,沈阳队的训练似乎带着一种火药味儿。中路快速突破,队员们疯狂地跑动,沈阳队的战术套路也就这么多了,面对强敌,“霍师傅”似乎并没有退缩的意思。

  训练结束后,在谈到天津队定位球威力的时候,霍顿甚至有些不屑:“身材高大不意味着就有高空优势!”霍顿来自高举高打的英国,相信这番话绝对是至理名言,但是在这个时候说出来,难免有些酸酸的味道。果然,当记者希望霍顿展望转天比赛结果的时候,他想了想说:“那么等到比赛后才知道,我现在只管比赛中的事情。”目前沈阳队中,除了陈涛之外并没有知名球员,而陈涛在昨天训练时一直在替补阵容中。“靠这样的阵容和天津队踢,难啊!”沈阳同行也在感叹主队实力不济,也在为霍顿担心。为了这场比赛,据说沈阳方面已经开出了不菲的奖金,其实霍顿比队员们更渴望赢球,不过他绝对不会将这种压力施加给队员,这就是英国教练的作风。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