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山搏杀上海滩要打攻坚战 联城防守实力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00 大众日报

  本报上海3月25日讯明天(周日)下午,泰山队将在上海客场挑战上海联城中邦队。这是泰山队本赛季的第三场比赛,也是第二个客场比赛。与前两个对手相比,上海联城的实力,尤其是防守实力似乎更强一些。因此对于泰山队来说,此役将是一场相对困难的攻坚战。

  本赛季,上海联城联赛成绩一胜一平,加上足协杯的一场比赛,他们已打了三场。三场比赛,联城队只丢了两个球,而且所丢两球都是定位球,其中还有一个是点球。这说明
,上海联城在运动战中的防守是比较成功的。当然,这也与对手攻击力相对较弱有一定关系。

  

泰山队联赛首轮3:1击败厦门蓝狮,所打入的三粒进球均是在运动战中取得的。而次战青岛中能,比分同样是3:1,但有意思的是,泰山队的这三个进球全部是靠定位球打入的。如果把这两场比赛作为一个整体来看,我们发现,其实这就是泰山队的进攻思路,那就是争取在运动战中进球,一旦对手严防死守,老虎就是不出洞,就通过定位球打通一条通往胜利的道路。

  具体到对上海联城的这场比赛,泰山队在运动战中,就是要通过核心球员郑智和强力外援日夫科维奇对中前场的组织与调度,为前锋李金羽和韩鹏等人创造得分机会,或者通过王亮、王超等人的边路助攻,为中前场队员插上得分创造条件。如果联城的防守体系密不透风,运动战中无法得分,定位球将是泰山队进攻的另一利器。去年泰山队有两大定位球高手:李霄鹏和郑智。李霄鹏今年退役了,但是泰山队的定位球得分能力不降反升,因为现在除了郑智,王亮和日夫科维奇的定位球能力也是一顶一的,最近的比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重复一遍那句足球场上的大俗话,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对于铁了心要打攻势足球的泰山队,或者说攻强守弱的泰山队来说,进攻,进攻,再进攻,将是他们的不二选择。但是面对很有可能摆出防守反击阵型的上海联城队,又是客场作战,泰山队一定要做好打艰苦战斗的心理准备。因为阴沟里翻船的事儿,世界上每天都在发生。况且,上海滩也不是阴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