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威峰组合解散申花砸出首胜 防线奇兵首演回报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连平之后申花主帅吴金贵果然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他用吴伟超取代杜威与李玮峰搭挡,前两场联赛中没有发挥出威力的“威峰组合”变阵为“双伟组合”。变阵后的申花队取得了他们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李玮峰也用一个头球得分回报了主帅吴金贵的信任。

  上轮对阵厦门蓝狮,申花队两度领先两度被对手扳平,虽然两个失球是一个点球一
个任意球,但是主教练吴金贵显然对杜威、李玮峰两名国脚搭挡的中卫组合并不满意。于是他在赛后就为本场比赛的变阵打了“预防针”,他用零转会加盟的港脚吴伟超取代了杜威的主力位置。

  作为现役国脚,杜威的实力在中超绝对是第一流的,放在任何球队也都是主力人选,但是吴金贵却大胆的把他扔在替补席上。值得注意的是,缺少杜威的

申花防线在实战中几乎没给对手什么机会,而在进攻中被拆散的“威峰组合”也发挥出了威力。李玮峰头球打破僵局,此外还有一次头球攻门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将球挡出,而吴伟超的几次助威也都构成了威胁,再化解了对方的几次零星的攻势后,申花取愿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个3分。

  相比于从苏超归来的杜威,港脚吴伟超的个人能力上可能稍处下风,吴金贵这个调整显然要冒着右中卫实力受损的风险,但是吴伟超取代杜威后却可能带来了整个后防实力的提升。

  在申花队,“威峰组合”最大的问题不是他们的个人能力,而是他们之间的合作。

  作为前后两届国奥队的后防核心,他们都习惯于指挥整条后防线的防守,以前他们回到各自的俱乐部也都扮演着同样的角色。虽然本赛季开始前他们在国家队2-0胜巴勒斯坦的比赛中有不错的合作,但是申花队不同于国家队,在国家队中杜威是年轻队员,而在申花队中李玮峰却是新人。面对国家队的老大杜威张不开嘴进行指挥,而刚刚加盟申花的李玮峰也无法一下子找到在深圳

健力宝时高声吼叫的感觉。

  于是在申花的前三场比赛中,两名指挥者同时选择了沉默,而缺少协作的申花防线也在与厦门蓝狮队的比赛中遭到了惩罚。

  很显然,用吴伟超取代杜威不是能力问题,而是为了让李玮峰发挥更大的作用。本场比赛,吴伟超取代了杜威、虞伟亮让位于刘云飞,此时的李玮峰再次找到了核心的感觉,对方主罚定位球时他又开始指挥队友站位,下半时同样面对对手的疯狂反扑申花防线却没有出现同样的混乱。

  当然,面对实力平平的青岛中能,“双伟组合”在防守中并没有经受太多的考验,换成是杜威与吴伟超的组合也一样不会给对手机会。今后面对实力强劲的

鲁能、实德,“双伟组合”当然不可能像打中能这么从容,因此,对于申花主帅吴金贵来说,如果协调好杜威和李玮峰的关系才是长远之计,这种“打一个杀一个”玩人之道显然只能解一解保住帅位的燃眉之急。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