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坛不景气颐中出奇招 足球场竟成高尔夫训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3: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青岛报道

  满目创痍的场地,结满尘垢的大屏幕……昨天下午,当申花队员走进颐中体育场,一眼望不尽的是萧条和破败。走到一半,队伍最前面的主教练吴金贵有意识地用脚踩了一踩草皮,一脸严肃像是若有所思。

  事实上,由于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在这里举办正式比赛,印象中的那座颐中体育场早已经是物是人非。只有主队和客队的教练席背后,某移动通信产品的大幅招贴,记录着颐中体育场曾经的辉煌。2003年,颐中体育场曾经诞生过一项纪录,当时的青岛颐中队在拥有颐中体育场的情况下,成为了全中国第一家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球场的俱乐部。这从一定程度上,也体现出了当时颐中对于投资足球的决心和魄力,不过,在此之后,青岛足球却并没有呈现出上扬的趋势。

  2004、2005两个赛季,鉴于大环境萧条以及联赛取消升降级等诸多因素,青岛俱乐部并没有太过突出的成就,在中超联赛里的成绩长期位于中下游。在那两年,青岛队的主场也从颐中体育中心撤出,改在了更靠近市中心的天泰体育中心。与此同时,青岛队曾经的主场颐中体育场却被闲置了下来。一度,在一些人的突发奇想之下,颐中体育场也被开发成了

高尔夫训练场,并一直延续至今。

  今年年初,在经历了一系列的风波之后,颐中体育场重新成为了青岛中能队的主场。为此,有关方面开出的条件是免费给这支青岛队两年的使用权,并在体育场下方为青岛队提供住宿地,但另一方面,高尔夫训练场的生意,却没有因为足球的回归而中止,只不过是在时间上,做了小小的调整。

  如今的颐中体育场,平时仍然是对外开放的高尔夫训练场,只有比赛日,才是做足球场的用场。在球场一侧球门的背后,整齐地堆靠着高尔夫训练用的铁隔栅。昨天下午,

申花队在体育场内进行训练中间,仍然有几个高尔夫爱好者慕名而来,只不过因为第二天要举行足球比赛,被告知周日才开放,弄得扫兴而归。

  说起来,2003年的颐中体育场,曾经是申花队的福地。当年,在9打10的情况下,申花队凭借外援佩特科维奇和马丁的精彩表现,2比1客场战胜当时的青岛颐中队。几年之后,当年惊天逆转的那幅情景,至今为许多人津津乐道,但当申花队员昨天故地重游的那一刻,还是感到了些许的蜕变。“看到青岛足球今天的境地,每一个足球人的心情都会感到很沉重,很痛心。球场里到处都是破败的景象,计分用的大屏幕似乎这两年一直都没用过,看台的座位上也积满了灰尘……”作为曾经经历过那段历史的人,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也不免会对青岛足球的今天感到惋惜,“走进这里,感觉就像走进非洲一样,和前几年的差别实在是太大太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