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奉内容为王争做足坛"魔兽" 朱骏不愿"包养"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51 东方体育日报

  周日下午,联城主场战鲁能,这场比赛是联城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尽管球队在前三场比赛中取得了两胜一平的良好成绩,但到底会有多少球迷前往源深捧联城的场,联城老板朱骏说,他也不清楚,但当然希望有更多的球迷去现场看球。不过,他再次表示,他希望通过球队的精彩比赛,可以培养出联城球迷,但绝对不会花钱“包养”球迷。

  前天下午,借着联城队适应场地的机会,朱骏也来到了源深体育场内。尽管去年朱
骏曾多次前往源深,看当时的九城、中邦队的比赛,但这次却跟去年不同。踏进体育场时,朱骏先转了一个360度,环顾四周空荡荡的看台,兴许他在想象周日下午与鲁能队比赛时,看台上会是怎样一番风景,是稀稀拉拉还是爆满的球迷?

  “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现在也回答不出来。”谈到球迷,朱骏不禁皱起了眉头,“之前,可能我们俱乐部某些人的确说过一些不得当的话,这可能无意中伤害到了球迷。但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过去的事情就没必要再提了。”

  不过,朱骏还是解释道:“球迷是需要的,但我们不会花钱把球迷请回现场。”他说,到目前为止,联城俱乐部依旧奉行不送票的原则,“每个人都一样,要来看,请先买票。我们不会刻意要求球迷,也无法要求球迷来看我们队的比赛。球迷也懂,他们也有很多的选择,不看联城,可以看

申花,不看申花还可以通过电视转播,看欧洲五大联赛,这些都看球迷的选择权。”

  如何把球迷的选择权更多地倾向联城,朱骏说这就要看联城队的比赛质量了,“不管是在游戏上还是球场上,我一直信奉‘内容为王’这样一个标准。就好比任何一个新游戏出来,刚开始肯定有不少人去玩,但多玩两次,你就会发现这个游戏怎么样,还值不值得去玩。足球也一样,如果你打得不好,技战术上没有任何特点,当然就不能奢望球迷来看了。我当然希望联城队,能像魔兽游戏一样,经得起球迷长时间去关注。”

  前三场比赛,联城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成绩。朱骏认为,这就是他所说的内容之一,“球队在比赛中,体现出了教练的策略,球员的斗志,以及最终拿到比赛胜利,这些都是球迷想看到的。只要每场比赛都打出内容,我想球迷是会越来越多的,他们也会慢慢喜欢上联城这支球队。但这需要时间,是绝对不可能几场比赛就可以打出来的。”

  朱骏说,目前属于联城的真正球迷很少,但联城不会着急,“别说我们联城了,整个中国都没有多少真正的球迷。别看有些赛场人看起来很多,但我敢说,其中很多人都不是真正的球迷,这都是一些俱乐部搞出的形象工程。像这种形象工程,联城是肯定不会做的,没有任何意义。我们要做的是,用很长一段时间,通过比赛,把很多人培养成联城队的真正球迷,让球迷很乐意掏钱买票来现场看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