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要客场打平主场痛击 欢迎大阪队来“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5:53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消灭了韩国杯赛冠军全北现代后,大连实德真正的硬仗是4月12日和26日与日本大阪钢巴队的两回合比赛。这个被亚足联公认的死亡之组,形势也许在4月12日之后,才能见到一点亮儿。3月22日打进致胜一球的邹捷分析道:“客场打平大阪就行,我们回到主场,就在金州的菜地上收拾他们,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地利。金州体育场也许对韩国人还不显得厉害,但面对讲究短传配合的日本队,那就是灾难性的了。”

  实德队队员都看了全北现代和大阪钢巴队的比赛录像,虽然,当时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全北现代的身上,但捎带着,对于大阪钢巴队还是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个队相当不错,在客场打韩国,竟然能打的那么主动、流畅。”邹捷赞叹着,“韩国队赢人家的那3个球,都有些意外,两个是通过定位球,一个是捡漏。而日本队进的2个球,都是通过高质量的配合进的,日本人的整体感觉和个人能力都不错,全北现代和人家不在一个层次上。”

  张耀坤对于

日本队的整体配合印象深刻,“他们的传递相当娴熟,能通过传递创造出机会,而不是像韩国队那样靠身体创造机会。另外,他们的外援能力也非常强。”

  多数球员对于日本足球的运作和管理非常敬佩,而一位实德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对于日本足球和

中国足球做了一个很形象的归纳,“人家那是在真正的搞足球,哪像我们?日本足球学巴西,一学就是20多年,从没放弃。再看看我们,今天学英国,明天学塞黑,后天学德国,没有一个风格能保持2年以上。这就像挖井一样,我们挖了2米,没水就不挖了,换个地方再挖,每个都坚持不了2米。我们已经挖了10多个水井了,而日本足球呢,人家只挖了一个井,挖了20米,水就像泉水一样涌出来了。看看工作量,我们比他们付出的劳动还要多,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窘境。”

  虽然都知道日本足球的实力现在已经明显高于中国足球,但实德队并不惧怕日本球队,“他们是很强,但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日本队遇到大连队,还不一定谁害怕呢。我们的整体可能不如他们,但我们的身体比他们好,速度也比他们快。”赵旭日说。在对全北现代队的比赛中,实德队竟然逼迫得对手两名队员抽筋。即使像邹捷那样身体并不十分强壮的队员,也在赛后告诉记者,他觉得在场上,身体完全能抗住韩国球员,“在对抗上,我们对韩国队员都不吃亏,那日本队员遇到我们,肯定更吃亏了。”

  实德队的主场金州体育场,在中超论场地质量都是从后面数的,近几年的联赛,实德队都创下了几乎是世界范围内的纪录:客场成绩好于主场。球队有个传统,就是到好场地上,马上就可以打疯了。2004年中超联赛,实德队第一场主场0比4输给了辽宁队,第2轮就在山东体育中心那世界级的草坪上发飙。因此,很多人都认为,如果上到日本球队的场地上,一直强调技术型打法的实德队,应该不会落在下风。不过,邹捷说日本的球场好是好,但大连队不一定适应,“他们的草剪得很短,所以球速快,草坪也滑,这跟他们讲究地面配合有很大关系。我们去了,不一定能发挥好。”但他也认为,日本球队要是想战胜实德队,困难极大,“他们打不进来,实德队不怕他们配合,而他们的身体也抗不住我们。我觉得这场比赛,可能打平的面大。”另一位队员则笑嘻嘻地在旁边说:“客场打平就行,我们回到主场,就在金州的菜地上收拾他们,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地利。金州体育场也许对韩国人还不显得厉害,但面对讲究短传配合的日本队,那就是灾难性的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