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骗子冒名国安大胆行骗 开夏利车竟要谈百万大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4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超)树大招风,像国安足球俱乐部这样的著名团体,背后又有有实力的企业撑腰,难免会成为别人借用的幌子。记者昨天在丰台体育中心采访的时候偶然了解到了一件奇特的事情,有人冒充国安俱乐部的名义想租宾馆。据说目的是为了让国安队在那里下榻住宿,并表示国安俱乐部将会从工体集体搬迁到丰台来。

  这家被盯上的宾馆位于丰台体育中心北门外的斜对过儿,名字叫做沁心园,其产权
属于湖南省新化市驻京办事处。该酒店呈一个向东的倒“凹”字结构,一楼是一家叫做瑞丰鼎的湖南菜馆,记者赶到的时候,宾馆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据这家宾馆的经理蔡青海告诉记者说:“前几周来了个人找到我们说他是国安俱乐部的,他说球队要到丰台来比赛了,来回工体不方便,所以想在丰体周边就近找个地方住,想租我们的酒店,当做球队新的住所和俱乐部办公楼。”

  由于地方偏僻,沁心园宾馆的生意比较一般,所以听到这个消息后蔡经理也很高兴,就和对方谈了三四次。

  “我们这里有63间房,他说给我们一年150万租下来,但是我们条件谈不拢,如果只要后面的住处那没啥,但是他还想要我们前面的那个餐馆,这我就没答应,后来事情就黄了。”

  办事处的主任补充说,“那人不是很高,是北京口音。我们后来觉得也不大可靠,就没再跟他谈。他是开了一辆白色夏利来的,怎么也不像有150万的样子。”

  高层说法

  总经理李小明:肯定没有这回事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国安俱乐部的总经理李小明,询问俱乐部是否有准备搬迁到丰台体育中心附近的想法。听了记者的描述后,李小明很吃惊,他说:“肯定没有这回事,我们只联系了京丰宾馆。目前我们已经和工体签署了新的协议,还将在工体办公住宿,只是有的主场考虑到球队的需要才会在京丰宾馆住。”

  相关新闻

  国安曾经有计划丰台找家宾馆住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国安确实有过寻找新家的想法。

  因为工体封闭整修,国安很可能会在丰体待上三年。由于每个主场都要去丰台适应完草坪再回到工体居住,第二天再到丰体去比赛,这种奔波的劳苦不利于球队在赛前的休整,所以国安内部确实有过俱乐部搬迁到丰台附近去的考虑。毕竟为三年进行一次投资还是值得的。

  但是,随后发现两个问题无法解决,一是经费的来源,搬迁需要的经费将造成俱乐部的额外支出;二是丰体也在为奥运会建垒球场,原来训练用的足球草坪已经被推平,无法保证国安队的日常训练需要,而工体的训练草坪依然完好可以使用。

  所以,国安最终决定在每个主场前让球队在丰台体育中心附近找宾馆临时住宿,而俱乐部继续留在工体办公。

  相关链接

  曾有人冒充外援骗吃喝

  以前曾经发生过外国黑皮肤的人在工体附近的餐馆吃完饭后不给钱,冒充国安外援的事情。结果餐馆老板本着爱护北京球队的态度给他们免了单。

  国安工作人员知道后说:“老板如果真喜欢国安当时就戳穿他们的骗局了,国安都多少年没用黑皮肤的外援了,不明白他怎么会被骗的?”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周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