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战当前球员集体看大片 鲁能高层用心良苦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28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在杀奔上海滩前,鲁能先从电影大片中找了一把GOAL感觉。

  3月23日下午的训练课,图拔特意提前15分钟结束,因为一个小时后,队员们将集体赶往济南闹市区观看正在热映的足球电影《一球成名》(英文名《GOAL!》)。按照惯例,全队在场地内围成一个大圆圈,听图拔做简短的总结。除去对队员努力付出表示满意外,塞黑人特地提到了当晚的电影,“希望你们能够从中受到启发。”

  赛前,联城老板朱骏为本场较量开出高达100万元的赢球奖金,鲁能方面将作何应对呢?“我们不会给球队施加任何压力。”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明确表态。不仅如此,俱乐部还特地准备了一场电影秀为队员减压。对鲁能高层来说,选择这部耗资1亿美元的足球大片《一球成名》,也着实用心良苦。

  那边联城高额悬赏,这厢鲁能组织全队观看励志大片,颇有点针尖对麦芒的味道。但韩公政却说,这次组织看足球大片,并没有任何针对对手的意思,“我们的目的就是让球员们学习一下片中男主角百折不挠的精神,激励那些年轻球员走向球星之路,同时也让他们借鉴一下外国球星对待生活的态度。”有此想法的,不止鲁能一家。据悉,刚刚取得亚冠凯旋的大连实德将在24日晚组织队员观看《一球成名》,而青岛中能本与鲁能不谋而合,但却因故临时改成了观看

申花比赛录像。

  从队员看完电影后的反应看,他们收获的决不仅仅是周日客场取胜联城的信心和动力。“这部电影给我的最大收获是如何在逆境中通过不断努力获得成功,剧情非常鼓舞人心,对我们的足球生涯有很大帮助。我想领导安排全队观看这部电影的目的,不是单纯地要激励球队士气,更是引导我们对事业本身树立一种正确的态度。”一位鲁能主力说道。

  对联城主帅卡洛斯要为巴西帮正名的说法,好胜的图拔并没有打口水战的意思,他只是平淡地说,“联城目前一胜一平,成绩不错,我相信周日我们同他们的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塞黑人不想赢得这场比赛,从他以进攻为主的训练安排看,图拔心中的目标只有一个——拿下三分。

  上赛季,鲁能和联城两度交手,山东人都取得了胜利。双方第一次交锋是

泰山客场挑战联城,当时刚刚打完一场亚冠比赛的鲁能从印尼望嘉锡奔袭上海,尽管已成疲惫之师,还是以1比0战胜主队,韩鹏正是那唯一进球的制造者。转眼一年过去,韩鹏仍然记得那次进球的经过: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韩鹏在禁区内接李金羽传球,倒地扫射破门,终将僵局打破。“经过一番人员调整,联城比去年实力有所增强,但我们更加强大;另外,他们的体能储备也不如我们。我相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再次相遇,获胜的理应还是我们。”韩鹏用理性分析做出了一个非常具有倾向性的判断。

  两轮过后,韩鹏虽然没有进球,却是为数不多受到图拔表扬的队员,不过他坦言,自己压力非常大,“毕竟我是一名前锋,责任就是进球,不管其他方面发挥再好,不进球就是失职!这次打联城,我希望上赛季那粒进球能帮我重新找回破门感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