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公然喊出全力争胜 强哥复出李毅无缘战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囿报道 两只饿疯了的病虎碰到一起,除了互相撕咬还能做什么?而最后的结果,只能是病得更重的那只被撕碎。周六下午中超第三轮,深圳金威将在主场迎接同样两战只得一分的北京国安。由于接下来几轮就要面对鲁能、申花和实德,如果主场拿不下北京,王宝山的日子将非常艰难。一向谨慎的王宝山,这次公然喊出了“全力争胜”的口号,俱乐部也已订下“3分”的目标。

  “中指事件”发生后,深圳俱乐部异常快速的采取了应变措施,孟庆森、王宝山和俱乐部先后三次郑重道歉。22日中午,在俱乐部董事会的强硬态度下,孟庆森、王宝山被罚款5000元、扣发当场奖金,还必须作出深刻检讨。这份决定和检讨马上传真到中国足协,希望得到从轻发落。另一方面,西安赛区也没有将事件上报足协,足协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因此,王宝山算是逃过了坐上看台指挥比赛的命运。

  不过,他的心情依然没有完全平复下来。23日的训练中,他不时高声呵斥动作不到位的球员。在练边路传中时,由于传球队员迟迟无法喂出高质量的传中球,王宝山又是一阵臭骂,最后干脆自己上阵——不愧是国家队曾经的杀手,他的传球有力度有旋转,挨了骂的球员一个都不敢吭声。

  王宝山的确背负了很大压力。上一轮在西安对国际,身为陕西人的新泰顺董事长杨塞新正式露面,给全队鼓劲,也等于是默认了自己老板的身份。虽然本周他还没有来球队的计划,但俱乐部内部已经制订了“拿3分”的目标,王宝山自然不敢怠慢。

  好事多磨。王宝山拿3分的计划一开始便已受挫。打完上一场对国际的比赛后,李毅的身体就出了问题,周日返回深圳时甚至没能赶上大部队。在饱受两地温差煎熬后,队医诊断为扁桃体发炎,周三还开始发烧。这样一来,李毅错过了周一到周四的所有训练,已经基本无缘对北京的比赛,王宝山对李毅主场破门的指望也基本成空。目前的深圳队,只能依靠外援丹尼尔和小将黄凤涛来冲击对手大门了,李毅最多只能作为替补上场。

  对于王宝山来说,陈永强状态的回升算是个好消息。半年前被砍伤,又在季前热身时被撞断了鼻梁骨,陈永强可谓倒霉透顶,不过,现在的他已经基本痊愈,很可能与王宏伟搭档出场,重现朱广沪时代的“东北铁腰”。陈永强的回归,可以改善深圳队疲软的中场组织,更能增强整体的防守力量。至于重奖的问题,俱乐部的答复是依然坚持原有方案——赢球40万,不会有丝毫增加。

  深圳预计首发(352):肖健佳/袁琳、忻峰、马里科/李健华、陈永强、王宏伟、陆博飞、薛申/丹尼尔、黄凤涛

  北京预计首发(442):杨智/张帅、徐云龙、穆萨、周挺/闫相闯、隋东亮、路姜、陶伟/科内塞、高大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