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赛后暴露获胜情感 晚餐解密球队场上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赛前很多记者都和我说,全北现代的主教练蔑视我们、说他们能拿三分,但最后的赢家是我们,这样赢球真是痛快!”22日比赛彻底结束后,福拉多坐在自己的车里兴奋地一把把帽子甩在座椅上,这是他在这场中韩大战之后第一次暴露自己的情感,比赛中他也甩过一次帽子,那是因为裁判给故意手球的对手出示的是黄牌,而不是红牌。

  因为受邀与福拉多夫妻共进晚餐,记者也被福拉多请上了车。摘下帽子的福拉多开
始仔细地看着由于车速缓慢而不断呈现在他眼前的大连球迷的身影,“太堵了,太堵了,这得什么时候才能到!”福拉多他要先赶去参加在线聊天,然后回家和妻子给马上要过生日的女儿写信,所以有点急,不时地看着人丛,“这些是球迷吧,那些好像也是……”福拉多指点猜测着,仿佛这也是庆祝胜利的方式。“大连球迷已经很敬业了,不过还是不够多,要是在贝尔格莱德,这种比赛全场肯定都坐满了,这点是毫无疑问的,不管比赛的对手是谁,冠军杯绝对是不一样的。”福拉多有点感慨,相对这场比赛对他、对实德的意义,来分享胜利的人还是少了。

  在参加完网上聊天后,道路畅通起来,车终于起速的时候,习惯于在比赛的时候把手机放在家里的福拉多发现自己没带家门的钥匙,马上跟翻译借了个电话打了妻子的手机,确认妻子在家为他等门,才放心了。记者跟随福拉多来到了他在俱乐部附近一个叫松海里小区的住所,福拉多的妻子塔尼娅在门口迎接刚刚获胜的丈夫。塔尼娅两年前还在塞黑最大的一家电视台RTS担任播音主持工作,把咖啡和巧克力给福拉多和记者准备好后,塔尼娅马上坐到电脑前开始噼里啪啦的打起字来。“给女儿的信你写完了吗?我正在写。”原来福拉多最小的女儿伊沃娜4月1日过生日,作为父母自然不能少了给女儿送生日礼物,女儿还要求爸爸妈妈必须分别给她写封信,福拉多在比赛前夜就写好了,他在信中给小女儿写道:“我很想念你,希望你能带给爸爸好运,让我用胜利给你庆祝生日!”比赛胜利了,福拉多忍不住在后面加上了一句:“我们赢了!宝贝!”写完了信,福拉多马上打开电视,他要看

体育新闻,结果央视和大连的文体频道都让他好不失望——央视体育频道没有赛况新闻,文体频道也正在放流行歌曲,福拉多有些无聊之后,撇撇嘴关闭了电视机。

  好在他的老朋友没有让他失望,他藏在家里的手机接连不断地响起,先是远在国外的拉里奇打来的贺电。拉里奇曾在西藏队执教,他非常关心好友福拉多的动态,之后是米罗西的电话,在湖南湘军执教的老米也看了这场比赛的直播,他为福拉多这场比赛的战术拍手叫好,老朋友的祝贺让福拉多非常开心。

  巴西餐厅是福拉多和扬戈、潘塔经常来的地方,所以他轻车熟路选择了大厅的位置坐下来,“我喜欢人多,我不明白为什么中国人愿意关在房间里。”接受着来来往往人们的注目礼,福拉多向记者解释他的选择,他总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就像打全北他的排兵布阵一样。

  福拉多的变阵其实就在赛前半个小时才决定的。原来一直以为对手会打442,可是就在比赛开始前收到“线报”,对手因为中后卫受伤,不打442了,改为343了,福拉多也马上找来了纸笔,以最快的速度画出了新的阵型,首发由442改成352。

  “其实我在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就练习了3后卫的打法,这样练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防止刘宇一旦受到对手猛烈冲击的时候,就把他的位置向前推,季铭义、张耀坤和王圣三人将在比他稍微靠后的位置上对他进行补防,特别是王圣的任务将会非常艰巨,又要盯人,又要补位。”为什么把442改为352呢?福拉多解释到,主要是为了加强中场,让我们在中场的拼抢当中享有人数上的优势,更加重要的是要保持三后腰和三后卫位置的固定,宁可让对手下底传中,也不要拉到两个边路去铲球截击对手,就是要守住门前的区域,保证对手在进攻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密集的防守来把对手的有效进攻瓦解在中场或者是禁区线外。

  福拉多安排这个352阵型的最大特点就是两边不对称,说到“不对称”这个词,他特意用餐刀把烤牛肉切成梯形,“一侧进攻另外一侧就要有补位和防守的,例如当潘塔上前助攻的时候就要有人去补他留下的空当,一旦对手的边路压过来了,潘塔也要参与防守;潘塔和刘宇两人其实都属于边卫,但是两人却是不对称站位,从潘塔到刘宇之间是一个大斜线,而不是像很多教练喜欢安排的前后差不了一米的站位法。”福拉多解释,“那是鸡翅膀式站位。”福拉多和记者开着玩笑,后方编辑不断发给记者的大阪队进球的短信显然影响不了他的心情和食欲。

  不善喝酒的福拉多在这天的晚餐中只喝了一杯啤酒,对他来说这样温和的小刺激就足够了,但实际上赛前他给了球员很大的刺激——他利用对手赛前接二连三的大话“刺激”了所有实德队队员的自尊心,不仅上升到了国家队的高度说什么“恐韩症”,还说一定能够拿到三分。福拉多就问了队员们一句:“他们说拿三分就让他们拿三分吗?如果这样就让他们赢了我们以后怎么有脸面对大连的球迷?”队员们没有人吭声,但比赛的过程证明了他的刺激起作用,这一招打日本他还要用。

  “现在你要怎样刺激自己在接下来的联赛?”埋单的时候记者问。“我需要清醒,这样好的夜色,我们散步回去吧,夫人。”福拉多看着妻子非常漂亮也非常高的

高跟鞋,开玩笑地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