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家军不屑联城挑衅 主场强攻黑马谨防巴西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上海联城的高调备战,使得周日鲁能与联城的比赛成为中超第三轮联赛的“焦点战役”。对于对手的挑衅,鲁能将士的回应非常简单:“用比赛说话!”

  图拔拒绝回传球

  鲁能的看家本领就是进攻,这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已经表现地淋漓尽致了。不过,图
拔认为,队员的状态还可以进一步提高。尽管第三轮是客场作战,而对手上海联城又士气正高,但塞黑人仍把进攻战术作为球队备战的重中之重。

  在近几天的训练中,李金羽、日夫科维奇和郑智之间的配合越发默契。在肯定了弟子们在训练中的表现的同时,图拔也不忘记提醒队员,“注意接应,尽量把球传给第三人,不要回传。”

  看虽然上海联城“闹”的挺响亮,但图家军不为所动,“球场上是靠实力说话的,不是靠重奖和说大话”。看到队员们的表现,韩公政感到非常满意,“看得出来,大家的心态调整的很好了,如果能把这种势头保持下去,我们周日就会取得理想的成绩。联赛也打第三轮了,我想是到把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发挥出来的时候了。”

  

鲁能不屑对手挑衅

  “前两轮比赛我们把心态调整好了,第三轮是我们打出技战术风格的时候了。”面对上海联城在赛前的“挑衅”,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一字一顿地回应道,“我们既不会高看自己,也不会把自己看扁,一切看比赛说话。”

  相比之下,鲁能队员就没有老总这么好的“脾气”了,一位主力认为,“俱乐部领导提出了不输球的目标,其实更多的是给球队减压,如果打联城这样的球队都不能全取三分,我们怎么和实德、

申花去争啊?”

  必须防住堤亚戈

  在与厦门蓝狮和青岛中能的比赛中,鲁能狂进6球,显示出了超强的攻击力。不过,每轮一个失球也让外界有些担心。

  对于外界的担心,图拔并不以为然,“进攻势必以削弱防守为代价,而且我觉得球队并没有外界担心的那些问题。”

  话虽如此,鲁能此番前往上海滩挑战,却要注意盯防主队的巴西杀手堤亚戈。说起来,堤亚戈是鲁能的“老朋友”了,巴西人在深圳队效力时,就曾给鲁能制造过麻烦。时过境迁,堤亚戈竟然还保持着较高的竞技状态,在联城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正是堤亚戈的进球帮助球队全取三分。

  说起来,鲁能的两个失球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领先后队员精力不集中,二是后卫速度慢防不住速度快的前锋。要命的是,堤亚戈在场上既勤奋又善于突破,所以,图家军必须对巴西人严防死守,否则就会遗患无穷。(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