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野朗走出危机撂狠话 日本足协确保球队战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晋仁报道 在主场3.8万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雨中作战的日本大阪飞脚队似乎更有精神。15比0,他们酣畅淋漓地狂灌了一把亚冠杯E组弱旅越南大南城队(上半场比分6:0)。对在本土举行的国际比赛中出现的最为悬殊的比分,日本媒体大呼过瘾。一些媒体非常高兴地评价说,飞脚队现在终于找到了去年的状态。包括读卖新闻社《报知新闻》等在内的一些媒体分析认为,如果飞脚队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特别是在对阵大连实德队时,也保持这样强大的攻击力,大阪队出线将指日可待。

  实德和大阪飞脚、全北现代同分在一个小组。目前,实德两连胜,飞脚队和全北现代队均一胜一负,但飞脚队净胜球多排在第二。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只有小组第一才能出线,参加下阶段的较量。对此,日本足坛一些行家认为,从实德队仅以2个球击败越南大南城来看,他们的攻击力一般。通过本场比赛的胜利,飞脚队应该重新燃起亚冠杯小组出线的希望,在4月12日和26日对阵实德时,继续以高昂的竞技状态,求得胜利直接出线。

  西野朗走出危机就撂狠话

  对阵越南大南城队时,大阪队主要以352阵型为主。从实际效果来看,被球员熟记于心的352打法更受欢迎,7人先后共攻进15球,球队的状态,较联赛初期明显好转。

  大阪队在上赛季联赛中,出人意料地夺得冠军,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后防线固若金汤。依靠中后场成熟稳固的防守体系,大阪飞脚才确保了进攻的质量和效果。但本赛季开赛以来,主教练西野朗却突发奇想,将球队打法改为442,将正在当打之年的后防中坚宫本恒靖打入冷宫,启用年愈34岁的巴西外援希吉格莱伊替代了他。但这一战术打法显然非飞脚队所长。联赛前3轮,飞脚队共打进8粒入球,但失球数却达到5个。目前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飞脚队仅居联赛第十位。应该说,这个不佳的成绩与后防不稳有直接的关系。尤其是上轮竟然在主场以1:3溃败给名不见经传的对手后,球迷对西野朗一片嘘声,舆论更是指责他胡乱地启用担任中后卫的巴西外援,西野朗也因此陷入信任危机当中。

  本场比赛,西野朗不再固执,把巴西外援放在一边,而派上了久坐冷板凳的国家队队长宫本恒靖。主力边后卫加地亮也在伤愈过后登场亮相。果然,宫本恒靖不负众望,在他的统一指挥下,飞脚人的后防线没有给越南人一丝机会,球队惯用的352打法也更为得心应手,他本人还幸运地打进一粒入球。其在国家队的队友、去年底加盟飞脚队的加地亮和远腾保仁也表现抢眼,加地亮在右路有4次助攻,远腾保仁有一球入账。

  上个赛季,飞脚队两名前锋,来自巴西的外援阿拉乌约,以及本土著名球员大黑将志包办了49粒入球。但拿到联赛冠军,功成名就后,这两名王牌杀手却纷纷转投到其他国外俱乐部。为填补射手出走留下的空缺,飞脚俱乐部从大分队高价挖来了巴西外援阿尔维斯。这位在日本足坛厮混多年的30岁“老枪”,迅速融入了球队整体。飞脚队和大阪樱花队进行“同城德比”时,他与另外一名巴西杀手费尔南迪霍共同上演“帽子戏法”。本场比赛中,他一人又独中四元,而他的老乡也不甘示弱,也有四球进账。赛后,主帅西野朗说“有些球员的位置,的确需要靠比赛的表现来决定,我们应该尊重现实。”展望与实德队的两场比赛,西朗野充满信心地说,他已经收集有实德的比赛录像,“知道如何收拾他们”。

  日本足协支持飞脚干掉实德

  由于日本俱乐部队近年来在亚冠杯比赛中表现不佳,水平和日本足球在亚洲足坛的地位不相称,日本足协决定将对那些参加亚冠的俱乐部网开一面,保证不随便征调他们的国脚。3月初,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公开表态说,他支持“联赛优先于其他赛事”的做法。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长田岛幸三,也拍着胸脯向大阪俱乐部等保证:“为了改变日本俱乐部在亚冠杯比赛中的形象,我们将采取向俱乐部倾斜的政策,只要俱乐部有比赛任务,足协将不会征召他们的球员进国家队,从而确保俱乐部打出好成绩。

  尽管为备战30日与厄瓜多尔的

世界杯热身赛,新一届日本国家队却仍然征调了宫本恒靖、加地亮和远腾保仁等三名国脚,但日本足协派人向飞脚俱乐部再三进行了解释,并表示将从中协调。日本足协知道为了能够实现联赛、亚冠、世俱杯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飞脚俱乐部今年追加了投资,以高达10亿日元的财力来备战相关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