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备重奖刺激球员:该发就发 已备好1500万重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康桥上海报道 “该发就发,但不是想发就发”,23日晚,申花一高层如此回应是否会为周六客场对青岛的比赛投入重奖。“我们今年已经备好了足够的奖金,就等着球员来拿了。”

  在上一场和厦门的比赛前夜,申花将亚冠和联赛首战的奖金一并发给球员,亚冠首战获胜的奖金和联赛一样是40万,而首战打平的奖金是20万,两场比赛都首发的主力队员,
拿到手的奖金大概在3万上下,和联城队动不动就拿出100万重奖相比,申花俱乐部在奖金策略上,还是选择了理智。

  一些经历过2003赛季夺冠的

申花球员,对于那年俱乐部在联赛中不断投入的重奖仍然记忆犹新。“我们那年有连胜奖的,四场连胜的底线就是400万,记得那年联赛前四场我们是三胜一平,唯一的平局就是第一场客场对大连的1比1,但是后来算钱的时候,俱乐部还是按照四场全胜给我们发了全奖,你知道400万意味着什么?400万,就意味着我们的主力队员每人能分到20多万!”

  联城在前两轮里连续爆出冷门,特别是联赛客场拿下北京现代,

足协杯客场淘汰武汉两场比赛,为联城队在上海赢得了不少人气,与此同时,也让申花感受到了相当的压力。下周四申花将迎来本赛季第一场同城德比大战,可以预想的是,申花对于这场德比的看重程度丝毫不会逊色于前几个赛季对国际队的同城德比。“根据我们的预测,下周四和联城队的德比大战,我们的赢球奖金很可能也是100万。”一位申花球员对记者分析说:“当然,这也是我们自己的猜测,俱乐部是不是会这么做,谁都说不清楚。”在谈到周末对阵中能的比赛时,申花队员也希望俱乐部方面能有所动作。

  不过,申花俱乐部方面在奖金问题上保持了以往一样的立场,“我们今年并不打算提高单场奖金”,一位申花俱乐部官员在谈到奖金问题时如此回答:“我们会把更多的奖金投入在名次奖上,而不是单场的奖金,包括联赛也包括亚冠。有时候重奖反倒来带来反作用,特别是像申花这样的球队,奖金增加,球队的心理压力说不定还会相应增大。”

  虽然也有队内人士指出,一些队员在前两场比赛中暴露出对于受伤的畏惧心理,也和球队今年的限薪有一定关系,但是这种说法,并没有得到俱乐部的认同。“我们今年在工资方面确实有了下调,但在奖金这一块上,还是准备了充足的投入。”据悉,在今年的预算中,奖金的数额达到了1500万以上,除了赢球40万平20万的固定奖金之外,还设立了名次奖,数额由上百万到四五百万不等,“如果球队能在联赛中夺冠的话,球员获得的奖金数绝对不会比去年少,如果在亚冠以及足协杯上也能拿到好成绩的话,那还能有巨额收入。这就要看球员有没有本事拿了。“据悉,考虑到对阵青岛比赛的特殊意义,老总吴冀南将继续随队亲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