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获胜50万先进腰包 队员表现上佳奖金再翻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陈永报道 要在江湖上称霸一方,实力是一方面,“帮会费”有多少也同样是个关键问题。张扬的朱骏动不动就是现金100万,沉稳的康梦君却是不声不响,鲁能只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胜一平,球员也将从他手上获得400万的奖金,不过,国企与私企的性质注定了这400万将只能通过转账悄悄完成。

  打得好,再来100万

  24日下午,联城队适应场地,朱骏专门驱车赶往源深体育场督军。附近一名60多岁的老球迷与外孙女一起闯进球场,向他表达了对联城队的热爱和支持,这也让朱骏兴奋不已。不过,对于周日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朱骏并没有确定赢球奖金,“奖金暂定50万,会不会增加,要等比赛打完再看,比赛打得好再来100万。”

  实际上,朱骏本人更看重的却是下周四进行的与

申花的德比大战。有传闻称,联城队将在与
鲁能
队的比赛中保留部分实力,养精蓄锐挑战申花。朱骏与记者聊天时表示,鲁能的实力很强,无论输赢都是非常正常的结果,“关键是拿下实力跟我们差不多,或者实力要弱于我们的球队。前三名的球队我们可以随便输。”当有记者询问与申花队的比赛,联城队的赢球奖金会不会增加到200万时,朱骏笑着说:“200万怎么够?”虽然只是一个玩笑,但是也足以看出联城高层对于德比大战的重视。毕竟本赛季联赛申花开局不佳,上海联城获得了扩张市场的难得机会,,如果能够在客场战胜上海申花,联城将赢得大批游离球迷和中间球迷的支持。

  4轮10分,即获400万

  “100万现金放桌子上?要装一大箱子吧?”鲁能队员听说联城老总朱骏的“大手笔”之后,都觉得很有意思。不过有意思归有意思,鲁能从来不会在这方面进行显摆。“钱悄悄打到卡上多好啊,你把钱往那一摆,太赤裸裸了。”鲁能队员告诉记者。

  根据鲁能四轮发放一次奖金的政策,如果在四轮取得10分以上(3胜1平),那么平均到每场的奖金数字不会低于100万。已经两连胜的鲁能如果战胜了联城,并在随后对阵深圳的比赛中保持不败的话,鲁能队员将获得400万左右的奖金。

  鲁能方面的另一个原则就是:赛前从来不谈论奖金。2005赛季

亚冠联赛,主场和日本横滨的比赛,事关中日足球各自的荣誉,但在比赛前,队员们说过任何奖金的事情。客场和伊蒂哈德的比赛,山东电力集团表示如果战胜伊蒂哈德将追加一大笔奖金,但这个事情董罡也没有在赛前准备会上透露,因为输球,这个事情也悄悄地被掩盖过去。“我们在这方面根本不用担心,奖金发放的制度大家都明白,而且俱乐部方面从来不拖欠奖金,在这方面鲁能俱乐部很有人性化,而且非常规范。”一名队员这样评价鲁能的奖金制度。

  这或许就是鲁能背后的国有企业背景起到了作用。山东电力集团之所以能够迅速地成为国内优秀的电力企业,靠的就是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和奖惩制度。这一点也体现在了管理者的身上,与朱骏相比,康梦君就显得低调了许多。赛前记者让他评价联城,他委婉拒绝了:“我怎么有资格评价别人的俱乐部呢?”

  事实上,康梦君和朱骏的身上体现的就是鲁能和联城的区别,国企和私企的区别。在中国足坛这个“江湖”中,需要低调踏实的国企还是高调张扬的朱骏?这是个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