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鲁能赛前两帮火并 堤亚哥与巴辛表现令类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陈永报道 两帮火并,一方面是主教练图拔和卡洛斯的对决,另一方面则是外援的对决。巴西射手堤亚哥与生于塞黑的保加利亚籍铁卫巴辛将在四年交换了所属俱乐部,再一次于场上对决。

  短发明显给堤亚哥带来了好运气,与国安队比赛第91分钟的进球,让他一跃成为了联城队内的偶像。堤亚哥非常享受这种万众敬仰的感觉,周日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他的目标
是再进一球,“当然最好还是发生在比赛的最后1分钟”,他用中文跟记者开玩笑:”你说我要不要再把头发剪短一点?”

  据说,堤亚哥用在亚洲踢球赚的钱在巴西成立了一支业余足球队,所有球员都是同一个号码——33号,这也是他在深圳

健力宝效力期间身披的
球衣
号码。

  谈及自己在射手榜上的主要竞争者、塞黑人耶利奇,堤亚哥的表情里明显带着醋意:“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射手,两场比赛打进3个球很了不起。但是3个球里有一个是点球,而且他们队只取得了1分的积分,我们则取得了4分。”堤亚哥与耶利奇的比拼实际上也正好反映出目前中超赛场上塞黑帮与巴西帮之间的比拼。不过对于这个话题,堤亚哥似乎不屑一顾:“当然是巴西外援更加出色,巴西队拿过五次世界冠军,塞黑队呢?在中国,虽然塞黑外援更多,但是巴西球员的表现并不差,我们在每支球队都是核心。”

  与

鲁能的比赛,堤亚哥将与巴辛重逢。两人第一次交锋要追溯到2002年甲A第15轮,堤亚哥效力的深圳队以3比1战胜了巴辛所在的北京国安,两人都打满了90分钟。”巴辛是个非常出色的后卫,他在防守时的小动作也很多。但是我知道怎么对付他。他的风格有点像南美球员,对于这种后卫我并不陌生,要知道,我从8岁起就开始跟他们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本赛季巴辛状态保持得非常好,虽然鲁能比赛有两个失球,但那是整个球队松懈的结果。巴辛对堤亚哥已经没有太多的印象,“只记得那场比赛我们输了,不过我知道他今年在联赛中已经打进了一个球。对我来说,我要做到的事情就是不让对方前锋进球,不管是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