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回应卡洛斯张扬表态 赛前训练反复强调地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周日比赛还没开始,黑帮便与巴西帮打起了嘴仗,卡洛斯的“手下败将”论让图拔有点不高兴,“他不败的时候,我还没来呢”。

  23日下午,鲁能进行了一次常规的训练。在得知卡洛斯的张扬表态之后,首先站出来的反而是常务副总韩公政:“这场比赛谁会不败,看看结果就知道了,我们不需要人家夸大实力,但也不能不切实际地贬低我们。”

  称鲁能队为中超第一黑帮绝不为过,上至主帅下至队医,鲁能“收容”了7名塞黑人。黑帮“帮主”图拔对于南美球员是“天生的讨厌”,在他看来,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国家的球员过于散漫,战术纪律不强,用得好还可以,用不好会祸害全队。因此,在赛季初外援的选择问题上,图拔少有地和俱乐部意见不一致,俱乐部倾向选择南美外援,而图拔则一直希望寻找欧洲外援,他曾这样表示过:最好的前锋在塞黑,最后图拔成为了赢家,3名外援都来自于塞黑。

  对于联城队的情况,图拔在看过录像资料后有了一定的了解,不过,卡洛斯与堤亚哥却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相反,让他感觉到了“巴西味”的球员反而是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张效瑞。“联城队的打法没有什么太大的进步啊,但这个11号好像就是去年中邦队的30号吧,去年两次打我们队时,他也有不错的表现,他的技术有点巴西味。”图拔难道也知道了张效瑞留学巴西的历史?

  23日下午,图拔在训练中非场亢奋,他不下十次打断训练,专门针对问题进行讲解。在训练过程中,图拔更是在塞语中夹杂着中英文一直呐喊:诸如“慢慢来”、“pass”还有听不懂的塞语。图拔反复要求地面球传球,显然他想和巴西人比试一下各自球队的脚法。在阵容方面,鉴于周海滨在与青岛比赛中的良好表现,他很可能继续替代高尧出任后腰。强调地面球的打法也表明:身材高大但脚下技术一般的外援前锋伊戈尔,在周日仍旧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

  昨天晚上,图拔还带着队员们集体观看了一场电影——《一球成名》。“在这样的春天里,吹拂的肯定是南风,而不会是西风”,助理教练达尔克如此表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