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率领“黑帮”又迎恶战 老帅得意鲁能曾是败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恶战!又见恶战!北京复仇之后还来不及调匀气息,巴西人卡洛斯又在主场迎来图拔率领的、拥有7名塞黑人的中超最大“黑帮”,在“黑人”横行中国足球江湖的今天,这场比赛已经被提高到为巴西足球正名的高度。

  “鲁能曾经是我的手下败将”,说起往绩,老卡得意洋洋,2001年甲A联赛他率领国力客场1比0挑翻鲁能,第二循环比赛,国力主场1比1逼平鲁能。不过,在谈到图拔率领的鲁
能队时,卡洛斯给予了足够的尊重:“他们是目前中超联赛中最强大的球队,我当然非常期待在主场拿下山东,但难度会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联城与鲁能在赛季初的春训期间曾经交过手,结果联城0比1失利,这也是联城在海南期间输掉的两场比赛中的一场。另外一场输给

健力宝的比赛,还让很多联城队员不服,“完全是因为运气不好,前锋浪费了太多单刀机会,后卫还打进一个乌龙球。”但与鲁能的比赛之后,联城队员话却很少,对方的实力确实要比他们队高出一筹。这种情况现在有了一定的转变。在战胜北京国安之后,联城队员的自信心有了相当程度的提升。不少队员都认为,虽然整体实力鲁能在联城之上,但是联城队坐镇主场,如果防守上能够保持精力集中的话,并非完全没有拿分的希望。

  前两轮联赛加上

足协杯,联城仅仅丢了两个球,这样的成绩也让主教练卡洛斯非常满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巴西老头还专门强调,两个球一个是任意球,另外一个是点球,“实际上,在运动战中,我们还没有被对手敲开球门的记录。”为了继续延续不在运动战失球的纪录,卡洛斯将在阵容上进行调整,在与国安的比赛中打了70分钟的张效瑞有可能坐上替补席,他的位置由刘宏涛顶替,另外一员攻击型前腰祁宏至今尚未在联赛中亮相,“我只能根据比赛的情况,决定祁宏何时能够上场,”卡洛斯说,“祁宏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在进攻中具有非常强的创造力和得分能力,但是他的防守能力相对不太突出。这也是他一直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的原因。其实张效瑞的特点与祁宏也非常相似,但是考虑到我们队目前的情况,如果想在比赛中获得积分,甚至取得胜利,就必须在中场有效地控制对手,对对方的每名队员对位盯防。”

  联城与鲁能的比赛将于本周日在源深体育场进行。为了战术保密,适应场地训练被卡洛斯提前到周四下午进行。按照安排,周六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球队将搬离青浦基地,入住浦东的一家酒店式公寓,全力备战周日的比赛。

  卡洛斯在23日的训练中又搞出“新花头”:安排前锋与后卫位置互换,由防守球员参与进攻,进攻队员负责防守。另外,联城队内还专门拿出部分队费作为给予分组对抗胜利一方的奖励,这样以来,队内对抗的激烈程度大大增加,两名队员还因为训练中动作过大险些发生摩擦。

  目前最让卡洛斯担心的还是鲁能队的中场核心郑智,他给这位国脚的评价是“目前中国足坛最热门的全能球员,想防守住他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我将安排队员尽可能截断郑智的传球路线,减少他的触球机会,但是想百分百控制郑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伟大的球员总是能够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制造或者把握机会。”

  至于两队外援的对抗,卡洛斯却认为并非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无论巴西还是塞黑球员都非常出色,但是很可惜联赛中只有两个人能够上场,比赛的最终结果还要看中国球员的发挥,像人体一样,后天固然重要,先天却是更重要的基础,鲁能和

申花即便没有外援,他们依然是强大的球队。”

  “巴西帮对抗塞黑帮,谁更厉害?”老头做了个鬼脸:“那去看看巴西国家队与塞黑国家队的比赛就知道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