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3轮前瞻:津鲁客场奏凯歌 申京他乡难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中超联赛将展开第三轮角逐。津鲁京申等强队皆是客场作战,但估计结果却大不相同,目前排名榜首的津鲁二强,很有希望续写连胜奇迹,继续稳座排名榜前列;北京和申花则很难在他乡触底反弹,如果果真如此,京申两个俱乐部将会落入空前的失落之中。本轮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重庆在两连胜后能否继续上演克敌好戏?总之,本轮比赛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青岛 VS 申花

  孙吉的受罚停赛,肯定会影响到申花队的右路进攻,一向以孙氏兄弟为基础的两翼齐飞战术,恐怕在青沪之战中难以觅见。上轮在齐鲁德比中,青岛中能不敌老大哥山东鲁能,很大程度上士气受到了影响,不过好在本轮迎战的对手申花状态也实属一般,两队有得一打。相比之下,青岛队目前阵容齐整,追风少年复出即有进球,兼之主场作战,士气必然高昂,反观申花,虽约万和拉姆雷斯的组合初具威力,但状态欠稳,发挥难料,加上孙氏两翼未战先折一翼,故申花想在青岛身上取三分获赛季首胜的可能性并不大。

  预计结果:平

  深圳 VS 北京

  二次还乡却因中指事件成为众矢之的,王宝山是有点够冤的,虽然几度出来向球迷道歉,但这位陕籍足球教练员,已经很难再得到家乡人的认可了。在这样的背景下,深圳队不可能不受到一些影响。北京队开赛以来战绩平平,本周阵中穆萨崔巍的受伤更让球队有雪后逢霜的感觉,唯一一个利好的消息是原陕西国力的王长庆有望在周末穿上现代战袍,这对加强现代队中场攻击性大有益处。王长庆是一个特点鲜明的影子型前锋选手,有脚法也不乏速度,这对目前进攻乏力的现代而言,肯定大有裨益。

  预计结果:平

  长春 VS 大连

  继上轮战胜辽宁队后,大连实德本周末又迎来另一支东北兄弟。开赛两轮以来,长春亚泰一平一负,战绩不好不坏,对得起升班马角色了。近日,《长春晚报》又以3600万元买断亚泰的主冠名权,可以说对球队上下具有极大的鼓舞。但本轮他们的对手却是大连实德,前景绝对不容乐观。从

亚冠联赛与全北现代的比赛看,大连实德的状态正佳,杨戈维奇虽然火爆脾气不改,但与之相辉映的是他高超的组织才能,邹捷亚冠赛上的惊鸿一现,令国足主帅朱广沪也倍感安慰,这些似乎都成为摆在长春队面前的一道鸿沟,很难超越。

  预计结果:大连胜

  厦门 VS 重庆

  在前两轮联赛中,重庆力帆可谓是放了卫星,两连胜的结果恐怕谁也不会想到。对于这样的结果,即使连力帆主帅乔尔达斯也深感满意。在经历过连胜后的狂喜后,力帆能否保持冷静的头脑是影响本轮比赛的一个关键因素。厦门作为一只升班马,两战得到一分,不过对手均比较强,应当说战绩还算可以。特别是上轮客场逼平

申花更让观者刮目相看。从这个意义上看,本轮厦门与重庆之间的对决,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不过重庆队要想在厦门拿到三连胜,恐怕可能性不大。

  预计结果:平

  沈阳 VS 天津

  沈阳队本赛季可谓重手出击,引进了前国足主帅霍顿,最近的引援工作也进展顺利,加上陈涛、汪刚等人的伤愈复出,目前球队的士气不错,很希望能在新赛季的首个主场赢得开门红。不过由于本轮他们的对手是目前排在榜首的天津队,取胜的难度非常之大。步入后于根伟时代的天津队本赛季开赛以来高歌猛进,以两连胜的战绩与鲁能并列诸强之首,特别是其屡试不爽的定位球战术,往往能给对手以致命一击。本轮客场迎战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沈阳,定位球还是天津克敌制胜的关键所在。

  预计结果:天津胜

  联城 VS 鲁能

  一胜一平积四分,狼王卡洛斯在上海的日子的确过得很惬意。但从前两轮看,联城的对手在进攻力上都存在天生的缺陷,无论是国际还是现代,皆是如此。本轮面对恰恰以攻击力见长的山东鲁能,恐怕老卡的运气就不会那样好了。山东队目前整体状态非常好,特别是中场大将郑智的表现令人叹服,开赛至今,其强大的攻击力让其对手只有望球兴叹,毫无办法。相比之下,联城的防守并不算稳若金汤,因此,挟两连胜余威,终结老卡的

神话,将是沪鲁之战的最强音。

  预计结果:鲁能胜

  武汉 VS 国际

  津门惨败让志存高远的裴恩才倍感绿茵冷暖,也让汉家军的拥趸怀疑目前球队中被寄予厚望的“双吉”组合是否管用?上个赛季驰骋中甲的微笑刺客吉奥森丢失了往日的锐利进攻,陷入了深度昏迷,至今颗粒无收,急得俱乐部病急乱下药,居然打起将其妻儿接到武汉的主意,但显然这付药效力如何,值得怀疑;与武汉队两轮的大起大落相比,国际的状态似乎要稳一些,两连平的结果尽管不是最好,但也不至于算最差,只是球队整体狼性不足,让西安球迷倍感失望。不过好在本轮中场大将黄勇复出,估计对球队整体进攻有所帮助。目前国际队在中场的确缺少一名能拿球、能组织的帅才,相信随着黄勇的复出,这种境况会有所好转。

  预计结果:国际胜

  (晓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