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仇人"破镜重圆辽足回福地 关键时刻"雷锋"够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4:40 时代商报

  昨天上午,辽足与曾经反目的抚顺雷锋体育场再次走到一起,双方签订了2006赛季的主场合同。本月29日,阔别抚顺一年的辽足将士将重返福地,在抚顺打响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战役。

  “仇人”破镜重圆

  “恨有多深,爱就有多深”,这也许是抚顺雷体重新接纳辽足的真实写照。

  由于沈阳金德独霸五里河体育场,几年来辽宁队总是“四海为家”,今天在抚顺、明天到鞍山、后天又去锦州。不过,在众多“婆家”里面,抚顺无疑是辽宁队钟情最久的对象。2005年,辽足在未通知雷体的情况下,单方面将2005赛季的主场设在了营口、鞍山两地。辽足此举极大地伤害了对方的感情,双方一夜间反目成仇,雷体甚至在去年4月召开新闻发布会“炮轰”辽足的“违约”行径。

  可让外人大跌眼镜的是,当今年

辽足主场迟迟无法敲定的时候,雷体再次扮演了辽足救星的角色。“现在辽足的情况摆在那儿,我们不帮谁帮啊?何况辽宁队不是某个人的,而是我们全省球迷的,我们得对得起辽足这块金字招牌。”昨天,雷体一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说。

  “雷锋”是块福地

  对于辽宁队重返抚顺,不但雷体表现得相当积极,抚顺市方方面面也给了辽足很多支持,开发区宾馆主动提供球队驻地,相关部门也为辽足提供便利,招商工作有条不紊。昨天,常务副总刘春义兴奋地告诉本报记者:“从下周一开始,辽宁队将在抚顺正式售票,届时辽足多名主力球员也会到现场签名售票。”刘春义说,现在辽宁队最需要的就是球迷的支持,只有人气上来了,球员在场上踢球才会有动力。事实上,辽足与雷体重修旧好,辽足球员在其中起了很大的作用,用队长肇俊哲的话来讲,“雷锋体育场是辽足的福地,一进到场内就会有特别强烈的求胜欲望。”而且客观地讲,雷体的草坪和配套设施也都要强于鞍山体育场。

  自掏腰包送球票

  连续两轮客场作战,辽宁队均以失败告终,所以首个主场辽宁队不能有半点闪失。为了吸引更多的球迷能在本月29日前往雷体,辽足俱乐部除了推出历史最低的“跳楼价”门票外,辽足高层还决定自掏腰包为那些看不起球,却默默支持、关注辽足多年的贫困球迷送票。

  首席记者 赵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