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新援与哈维尔再续前缘 南美国脚尚需教练评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玻利维亚前锋米而顿-科因布拉在经过了4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于22日下午抵达北京,一下飞机,他就直接赶往香河和球队回合。科因布拉是玻利维亚国家队现役国脚,网上的数字显示他至今为止已经代表玻利维亚国家队出场45次,他最近一次代表玻利维亚国家队出战是在去年12月12日对阵秘鲁的世界杯外围赛美洲区的比赛。但事实上,据他本人透露,他实际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纪录已经超过50场,“但是具体的数字我自己也记不清了。”

  据悉,科因布拉来中国之前就已经与

皇马派来国安的技术总监哈维尔相识。哈维尔曾经在玻利维亚执教过,而当时科因布拉正在玻利维亚的国青队效力,虽然没有直接执教过科因布拉,但是因为当时工作的关系,哈维尔对科因布拉的情况也有过一些了解。昨天下午在香河见到哈维尔后,科因布拉对这个意外的惊喜表现的很高兴,与哈维尔的重逢无疑为他加盟国安多加了一个理由。

  事实上,对于科因布拉的到来,哈维尔事先也并不知情,直到科因布拉昨天下午抵达香河以后,两人才有了时隔多年的再次见面。科因布拉除了是一名资深国脚以外,还曾先后在

墨西哥、阿根廷、阿联酋、希腊等国的顶级联赛效力过,相反在自己国家玻利维亚顶级联赛效力的时间反而相对少一些。据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武又文透露,科因布拉在2004年曾在阿联酋的艾米雷斯(Emirates)俱乐部效力过,而之前,他还在阿根廷的甲级俱乐部拉努斯(Lanus)队效力过。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海归”。科因布拉在2004年下半年转会到了希腊甲级联赛的艾厄尼斯俱乐部,由于出色的表现,俱乐部在去年合同到期之后又和他续签了为期两年的合同。艾厄尼斯为科因布拉开出的年薪是45万欧元,科因布拉也始终和俱乐部保持这良好的关系。在艾厄尼斯俱乐部高层强力挽留的情况下,科因布拉之所以坚持选择去其他球队试训,是因为艾厄尼斯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出了一些问题,几近难以继续维持俱乐部经营的地步。因此,在与球队尚有一年合同的情况下,艾厄尼斯选择了为科因布拉前来国安试训开绿灯并为其出据了自由身份的相关证明。

  因为已经有一个月没有打过比赛,再加上长途飞行后体力并没有完全恢复,因此今天下午,科因布拉在香河只是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恢复性训练。由于球队已经赶赴深圳备战客场的比赛,科因布拉没有来得及与球队进行合练。再今天下午稍后的训练中,他和国安一队替补以及二队队员一起进行了分组对抗赛,科因布拉共打了30分钟左右的比赛。由于沈祥福和一队教练组的人已经前往深圳,因此国安技术总监哈维尔也亲自赶往香河观看了科因布拉的训练。

  在观看了训练情况之后,哈维尔并没有就科因布拉的表现做任何评价,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武又文表示,“由于哈维尔是球队的技术总监,又和科因布拉相识,因此他本人认为现在就对科因布拉的表现做出评价还有些为时过早,而且作为技术总监对外援进行评价会直接对教练组对外援的判断产生影响,这样会有失公平。”哈维尔本人也表示,科因布拉的表现还是应经过主教练沈祥福和教练组的考察后才可以决定是否可以留用。

  现在联赛已经进行了两轮,国安急需一名外援,但是科因布拉的经纪人也表示,“国安毕竟是一个大的俱乐部,而且又是首都的球队,级别比较高,并不会轻易就敲定外援的人选。”尽管锋线急需优秀球员,国安仍然表示科因布拉需要先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训,“至于试训时间的长短,要由沈指导来决定,我们暂时也无法说出具体时间究竟为多少天。”武又文这样向笔者解释到。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