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冀南康桥督军备战 一问三不知戏言自已该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2: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天气回暖,申花康桥基地又见老总吴冀南的身影。前阵子佩特风波闹得正旺的时候,吴冀南深居简出,让在申花办公室和康桥基地蹲点的记者们吃了不少闭门羹。而今,面对申花联赛开局两连平的尴尬,俱乐部上至领导下至队员都备感压力,老总吴冀南此时也终于现身康桥,督军备战。

  不耻下问

  谭望嵩到底啥人啊?

  昨天,在申花的训练场边观看训练的戴春华和吴冀南聊着聊着,谈起来前一天被某报提及的“申花加入谭望嵩争夺战”。吴冀南说,当前一天有记者打电话问他申花有意购买谭望嵩的消息是否属实时,他被搞得一头雾水,“转会不是已经截止了嘛,怎么还能买人呢?”挂了记者打来的电话之后,吴冀南当时拨通了戴春华的电话,“老戴,谭望嵩到底啥人啊?阿拉为啥要买伊啊?”当戴春华告诉吴冀南,谭望嵩是四川冠城队的队员、是上海联城队准备引进的队员时,吴冀南才有些恍然大悟——“哦,是年轻队员啊,怪不得我没印象。怎么联城要买的人突然和我们扯上关系了啊?”

  昨天下午重提此事,吴冀南依然有些迷茫,“我都不知道谭望嵩是谁,怎么就会传出

申花要买谭望嵩的消息呢?而且用的还是‘抢亲’这样的字眼,弄得我们很不人道的样子。”戴春华马上接话道:“谭望嵩是联城看中的人,不知道的人又要以为我们在挖同城球队的墙脚,抢联城队的人了。其实我们从来就没有打过谭望嵩的主意,如果我们在引援的名单中有谭望嵩的话,我们的吴总怎么会连这名队员的名字都没有听到过呢?”

  嘘寒问暖

  杜威现在多少斤?

  在打完和厦门蓝狮队的比赛之后,主教练吴金贵痛下决心换人变阵,这也使得刘云飞、吴伟超、陈雷、郑科伟、郜林等五名还未在今年联赛中亮过相的队员获得了难得的上场机会。在昨天下午的技战术演练中,吴金贵除了在上半场用于涛顶替了郑科伟的位置、下半场又换回来之外,其他位置则保持了这些天训练的连贯性,主力阵容没有变动。

  被换掉的队员中,杜威无疑是最大牌,也是让大家议论最多的一个人。看着杜威跳起用头将一个来球解围之后,吴冀南突然转过头问戴春华:“杜威现在多少斤啊?”戴春华低头想了一想,回答道:“杜威去苏格兰之前应该是八十多公斤,回来之后好像长了一点,毕竟苏格兰讲究的是力量,他在那边力量练得比较多,人壮了不少。”听到戴春华的话后,吴冀南点了点头,“怪不得我觉得他有点胖了,以前他转身不慢的,现在显得不怎么灵活了。”

  比赛中可能屈身替补席,这让杜威多少有些不自在,训练中的他一言不发,面无表情。结束训练后,杜威又留下来加练了近半个小时。对于有教练用“受伤”来为杜威“打掩护”时,杜威笑得有些尴尬,“我有伤吗?大概指的是老伤吧。”

  明知故问

  啊,确定第三外援啦?

  谈到了谭望嵩,话题自然又转到了俱乐部引援的问题上,“有报纸说,因为成绩不是很理想,我们正在抓紧联系第三外援。这个事情(指引进外援)按理说应该是我负责的,怎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每天做的事情都是由各家报纸来告诉我的。”吴冀南有些调侃地说道。

  随后,吴冀南故作严肃地向戴春华问道:“老戴,你们确定第三外援啦?不会是你们已经在联系人了我却不知道吧,这样的话,那真的要像某些记者写的那样,我该下课了。”说完,吴冀南和戴春华都哈哈大笑起来。

  戴春华接过了老总的话茬,“有报纸说我们要引进第三外援,我和老吴都不知道有这事情。按照规则,每支球队可以引进三名外援,但我们目前并没有再买外援的打算。除非出现意外,比如重要位置的人出现重大伤病,否则我们是不会再买外援的。你看看我们的替补阵容,和厦门队比赛的第二天,我们的替补和中欧打过场热身赛,我算了一下,场上进过国家集训队的达到了五人,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啊,我们还需要买外援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