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3轮看点:中国之阿布PK皇马 申花能否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的街头杨柳已经冒出新芽,中超三世也在足协悄然的新政中开始缓慢复苏。一些有意思的事,一些有个性的人纷纷走向台 前,重庆、山东球迷冒死跳下看台遭公安部点名全国通缉。福布斯富豪朱骏每轮高额的巨奖刺激,其论调行事颇有切尔西老板阿布之风,此 番坐镇上海滩,迎战素有“中国皇马”之称的山东鲁能,在中国阿布的百万花红诱惑之下,本场PK将注定惨烈无比;同城老牌劲旅上海申花 在连续两场遭遇升班马之后,引发外界舆论一片哗然,客战青岛不容有失。

  北京国安在联姻欧洲豪门

皇马之后,饱受“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之累,举步维艰,南下深圳一旦再败,大限之期为时不远;大连实德借亚冠余威,北上长春挑战升班马,前景扑朔迷离;“洋师傅”霍顿 面对来势汹汹的“津门虎”,将为正名而战;上海国际西迁陕西之后,始终至今未能开胡,客场武汉成耀东能否全身而退,依然成迷;厦门 蓝狮在连番遭遇强敌之后,终于在主场盼来弱旅重庆力帆,少帅高洪波能否如愿取得3分,不仅为了保级更是验证自身实力的最好机会。

  周末中超第3轮联赛开打,新浪体育推出本轮看点,供广大网友热情探讨。

  上海联城VS山东鲁能

  星级指数 ★★★★★

  看点:中国阿布PK中国皇马

  预测结果:平

  凭借魔兽争霸跻身福布斯富豪榜之后,朱骏正在高调的改变自已的游戏风格,这一次主角成了足球。近段时间,朱骏随着中超联赛的开 始频频亮相媒体,从西安到武汉再至京城,说得最多就是赢球后的奖金金额,百万支票之举屡见不鲜,颇有切尔西老板阿布之风。

  朱骏之所以如此高调,有着相当的深意。一方面来说,百万奖金的诱惑可以使得球员们爆发出超常的力量,增添联城的保级砝码,这样 也就能充分理解上海联城球员在经历罢训风波之后,短时间能在联赛取得令人惊奇的成绩;但另一方面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上海联城作为 上海滩足坛的新生力量,在传统豪门申花的嘴边吃食面临诸多困难。在上海国际西迁陕西之后,朱骏发现了机会的到来。而在球队经营初期 ,通过这样高调的举动来获得上海球市和球迷的接纳,钱是必须得花的,而且还不能少,国际走五年的路,联城希望一年就能完成。

  周末联赛,朱骏将面临一个特殊的对手山东鲁能。同样因出手阔绰闻名,并被外界冠为“中国皇马”的高帽,朱骏的巨奖刺激相对来说 应该降低不少折扣。在鲁能强大的攻击组合面前,联城的后防线将经历相当艰苦的考验。不过,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山东鲁能的此次上海滩之行将不会一帆风顺。

  深圳金威VS北京国安

  星级指数 ★★★★

  看点:一旦南下受挫 沈祥福将面临信任危机

  预测结果:深圳小胜

  去年山东鲁能因“皇马”而被人诟病,今年北京国安同样正为“皇马”买单。名声在外的皇马不但未能给国安带来实力出众的外援,反 而限制拖延了球队商业活动的开发。在耶里奇、阿莱克斯纷纷离去之后,沈祥福手中的可用之兵委实不多。上轮同联城的比赛中,沈祥福将 徐云龙推至中锋位置纯属无奈,在主场强大的压力之下,大举压上进攻,由于锋线缺乏一锤定音的杀手,始终开花不结果,最终被前深圳队 外援迪亚戈反击致命。

  兵败丰体之后,国安俱乐部和沈祥福本人被外界一致批评。目前,全队处在一种相当大的压力之下。本周末,南下深圳挑战深圳金威, 未战心气已经不稳。反观深圳金威,在成功从西安全身而退之后,球队坐镇主场,心态相对平静。而深圳队中李毅和前非洲杯最佳射手的喀 麦隆外援丹尼尔配合日渐默契,球队在告别两年动荡之后逐步走向正规,低调的作风、平静的心态、团结的气氛将是北京国安南下深圳最大 的对手,李毅成为第二个迪亚戈吗?我们拭目以待。

  长春亚泰VS大连实德

  星级指数 ★★★★(冷门指数 8)

  看点:前国奥对阵现国家队 实德初战黑马

  预测结果:非胜即负

  长春亚泰在联赛首轮客场成功逼平上海申花之后,引发外界一篇赞誉,谓之为本赛季“黑马”,不过,第二轮客场挑战弱旅重庆力帆时 ,遭遇失败。尽管在同重庆队的比赛中失利,但是长春亚泰仅仅输给了运气,重庆队整场比赛形势上完全处于下风,若非王栋罚失点球和重 庆外援达科的神来之笔,重庆甚至面临输球的可能。在球队招来大批前国奥队员之后,除了门将中后卫,亚泰几乎就是一支沈祥福时代的准 国奥队。

  不过,长春亚泰此番对手为传统豪门大连实德,在亚冠联赛中击败韩国球队全北现代之后,球队目前人员状态正日趋利好,大连足球传 统的慢热正在重现。不过,一周双赛给实德队员体能是极大的考验,球队前场三叉戟攻击组合中,潘塔和扬科维奇周日能否支撑90分钟比赛 尚存疑虑,主力中后卫季铭义面对两月前在广州国家队热身赛中的老冤家洪都拉斯9号前锋,两人再次相遇,历史能否重现?不过,主场作战 的亚泰有绝对的实力曝冷。

  沈阳金德VS天津泰达

  星级指数 ★★★

  看点:霍顿能否联赛开胡

  预测结果:沈阳胜或平

  在于根伟退役之后,天津泰达能暂时排名联赛榜首,不得不让人感到意外。两轮全胜的战绩除了运气的偏向,刘春明对天津泰达的因材 施教也起到相当大的作用,定位球屡有斩获战术效率如此之高令人瞠目。此番北上沈阳,在有着“战术大师”之称的霍顿面前,刘春明的战 术能否继续发威,尚不得而知。

  沈阳金德锋线得分人物陈涛目前仍处在伤后恢复之中,周末能否出场仍是疑问。不过,沈阳金德在上轮轮空之后,球队得到短暂的调整 期,球队身体状况较之天津泰达得占一定优势。金德队唯一不利之处在于年轻队员的心态,上赛季的倒数第二给金德球员最大的危机就是自 信心的丧失,有的球员甚至开始把赢球看成是一种奢望。尤其是中超首战负于武汉队后,金德队员的自信心更是跌落到了谷底,不过,足协 杯中的“辽沈德比”获胜之后,对于金德年轻队员恢复自信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此外,球队外援普科

足协杯中独中两元的良好状态是沈阳 重拾信心的有力保证。

  厦门蓝狮VS重庆力帆

  星级指数 ★★★

  看点:高洪波面对弱旅能否正名

  预测结果:厦门胜

  厦门蓝狮在结束了同山东、上海的比赛后,终于迎来的宝贵的喘息机会。本周末同重庆力帆的较量,一方面除了要拿到保级的三分外, 同时也是检验厦门队本赛季内外援整体实力的窗口;此外,对于高洪波本人来说,经历一系列失败后,拿下重庆力帆也是证明自已执教能力 的最好表现。

  重庆力帆连续两轮获胜,拿到重要的6分之后,使得外界对其今年保级前景大为乐观。不过,重庆力帆的表现除了联赛前准备工作开展得 较早之外,好的运气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联赛首个对手辽宁队近来一直处于动荡之中,次轮靠好运战胜长春亚泰。事不过三,好运气 该轮到厦门蓝狮了。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星级指数 ★★

  看点:申花能否迎来联赛首胜

  预测结果:申花胜

  殷铁生赛前曾表示,主场战申花,拿一分就很满足,输球也在计划之中。大战在即,球队主帅如此表态,除了战术之外,更多的则是从 球队自身实力的认识。作为中超联赛中唯一一支启用全华班出征联赛的俱乐部,青岛中能的本赛季中超之旅将异常艰难,在保级对手纷纷大 肆招兵买马时,殷铁生带着一帮年轻队员埋头苦练。如果短时间内,球队磨合和年轻队员不能保持正常的心态,不出太大意外,青岛中能将 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降级球队。

  上海申花在连续遭遇两个升班马逼平之后,俱乐部上下对周末同青岛的比赛已经是众志成城。经过一周时间的调整,吴金贵将暂时放弃 后防线上的威锋组合,从而更有效的保证球队的后防,擅长防守反击的殷铁生将失去目标,曾经追风年少曲波的威胁将减缓不少。此外,辅 以强大的中场人员配备以及锋线队员的部分复苏,吴金贵获得联赛的首场胜利指日可待。

  武汉光谷VS西安国际

  星级指数 ★★

  看点:成耀东能否全身而退

  预测结果:平

  裴恩才倡导的技术足球在故乡天津遭到完败,其中一个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中场缺少一位类似于邓加的铁汉。此外,主力门将的缺席将使 得对手仿效天津的定位球战术,这对武汉队的球门应该说是潜在的严重威胁。同时,武汉队前场的“双吉组合”的威力距预想中的还有一定 距离,要想达到去年武汉黄金时期的7连胜,裴恩才还需要时间。就整体实力来说,西安国际要强于武汉,国际重点引进的维森特也算是武汉 旧将,如何限制其个人发挥,相信裴恩才自有妙招。

  反观上海国际,在西迁陕西之后连续两个主场均未取得胜利。面对热情的西安球迷,球队上下大都抱有些许遗憾。 在引进了外援维森特 和前腰王鹏、前锋张鑫成后,国际队的实力水平有所提升,因此,俱乐部喊出了“保五争三”的口号,不少媒体和球迷也把国际当作了仅次 于争冠三强后的第二流强队。不可忽视的是,一支上海的球队在来到相对落后的西北之后,肯定会经历一段时间的适应期,至于时间的长短 ,只能期望俱乐部的场外安抚能力了。

  辽宁本轮轮空。(何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