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审后防老裴只惧阿尤 道出国际相中维森特缘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45 体育周报

  

重审后防老裴只惧阿尤道出国际相中维森特缘由(图)

  裴认为杨昆鹏盯防维森特问题不大,倒是针对阿尤的防守还需仔细斟酌。图/杨文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 这两天晚上,裴恩才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里,
仔细琢磨上轮与天津队的比赛录像。他告诉记者:“我还特地把主场打沈阳金德那场比赛的带子调出来做比较,其实我们打天津队场面上并不难看,但仅有的几个失误都被对手抓住。从防守的角度来看,这不是能力问题,而是态度问题。”

  昨天晚饭后,裴恩才找了部分后场球员谈话,以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裴恩才认为:“不可能要求队员完全不犯错,但不能整场比赛都找不到状态。通过这种交流,我想了解到底是哪方面出了问题,以便对症下药。”今天上午,他将组织全队观看比赛录像,裴恩才的用意是:“让他们自己好好看看几个球是怎么丢的、丢得冤不冤。有句谚语:不能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过去的就过去了,但我不希望他们再犯这种错误。”

  “维森特受伤了,不但上一场比赛没打,到现在还没有参加训练,他很可能不来武汉了。”昨天下午,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裴恩才时,老裴笑了起来:“算他有自知之明,知道回武汉讨不到什么便宜,干脆歇了算了。如果他来,我自有办法对付他。”裴恩才随即表示,阿尤才是他的心头大患:“相比之下,我更担心阿尤。阿尤的技术和速度非常出色,他才是对方最有威胁的球员。”

  尽管维森特没有打上轮联赛,裴恩才认为他仍有可能来武汉:“这小子身体好着呢!在

武汉队的两个赛季,你看他什么时候受过大伤?不排除这是西安队的烟幕弹。”即使维森特来武汉,老裴也很有信心盯死他:“他在我们队踢了两年,我们的后卫对他的优点和缺点都了如指掌,甚至对他的拿球动作都一清二楚,只要用心去防肯定能防住。”裴恩才认为,尽管武汉队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球门三次被洞穿,而且杨昆鹏的状态较差,但这些都可以通过调整来改进。

  对于在自己手上成长起来的维森特,裴恩才是有感情的。“记得他2004年刚来的时候,在场上土里土气的,踢球没什么技术含量,就知道和对方扛身体。”裴恩才回忆说,“后来他慢慢和全队配合到一起了,特别是在威尔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一年下来进步不小。”正因为如此,裴恩才决定将维森特留下,他对维森特的评价是:“维森特不能算一名出色的外援,但他的优点恰恰是我们队所需要的,可以丰富我们的进攻套路。”老裴随即开玩笑说:“如果他来武汉,一定要请我们吃顿饭。如果不是有在武汉的经历,不可能有现在的维森特。这小子要是不来,我们去西安的时候还得叫他请。”有意思的是,上赛季武汉队主场3比2战胜西安国际的前身上海国际时,维森特打进了两球。裴恩才认为:“估计就是这场比赛之后,维森特被国际队看中了。今年没有他,我们照样能赢球!”

  在裴恩才的眼里,阿尤的威胁要比维森特更大:“维森特的身体很壮,但是速度不快,转身很慢,杨昆鹏和蔡曦都可以和他拼一下,防守难度并不大。而阿尤的冲击力更强、速度更快,会对我们的防线形成很大威胁,我们在周日必须注意这个问题。”去年3比2战胜国际那场比赛中,阿尤打进了了一球,裴恩才回忆说:“当时他的状态不是太好,仍然进了一个球。我看过他在金德的比赛,他的速度非常快,把握机会的能力还可以。对他必须重点盯防,不能给他一点机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