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金钱作后盾老卡巧用兵 誓灭鲁能打造金牌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也不会想到,赛季前闹得不可开交的上海联城队竟然会以相反的姿态出现在了联赛赛场上。前两轮联赛,联城先是在客场战平了西安国际,又在客场不可思议地击败了上海球队的“克星”北京现代。而在两场比赛之间,联城还前往武汉进行了足协杯第一轮较量,结果,依然奇迹般地击败了这一对手。三场比赛打下来,联城成为了中超赛场最大的一匹“黑马”。

  联城崛起偶然中也有必然

  最不被看好的上海联城,为什么能够让所有人刮目相看?除了一定的偶然因素外(比如运气好,在北京的比赛,联城在上下半场最后时刻的进球,都有一定的运气因素),更重要的还是背后的必然因素。综合来看,主要有:俱乐部强大财力的支撑,球队阵容实力的提升,主教练卡洛斯的成功用兵。

  第一场在西安的比赛,俱乐部老板朱骏超常规地拎了一只装满100万先进的箱子前往客场,并且赛前在球队的休息室内当着将士们的面将钱箱打开,号召队员们拼杀,现场发奖金给大家。结果,尽管打平,但朱骏依然表示奖金比平时翻倍,为40万。第二场与武汉的比赛,尽管是一场

足协杯赛,但是,赢球后朱骏依然破例地发出了50万现金的奖金。而和北京现代的比赛,赢得胜利后,朱骏赛后当众表示:奖金翻倍,奖励100万!三场比赛,球队一共发放了190万元的奖金。奖金的刺激,是队伍能否保持战斗力的重要保障。正如朱骏所说的那样:“老板有钱,队员们心里才不慌,信心和底气就上来了。谁会跟钱过不去呢?!”

  除了强大的金钱支撑外,联城队在阵容上的提升,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和去年中邦队相比,现在的联城队在阵容的配备上明显上了一个台阶。在前锋位置上,引进了外援堤亚哥,还有年轻队员黄洁。如今,俱乐部又引进了第三外援,就是曾经效力于陕西国力的雷纳托,他将发挥重大的作用。在前卫位置上,去年效力于联城队的姜坤大大地补充了队伍的实力。另外,祁宏尽管只在足协杯上亮相,但是他的实力水平还是非常值得期待,在将来的比赛中肯定可以发挥重大作用。在后防线,联城今年的动作可谓最大。不仅引进了外援阿德纳尔多,还从

申花引进了卞军,以及老将黎梓菲。在门将位置上,小将王大雷已经占据了绝对主力的位置。可以说,以现在这套阵容,联城队的实力在中超绝对有得一拼,至少不再是最弱小的队伍。

  至于主教练卡洛斯的用兵,在前三场比赛中已经有所体现。三场比赛中,卡洛斯安排的阵容完全不一样,但是针对性却很强。尤其是第一场比赛和西安国际的比赛,“双高组合”的成功令所有人啧啧称赞。卡洛斯把联城队调教成了一支作风硬朗、密集防守、擅打反击战的队伍,战术的实效性非常强。

  

鲁能要打赢球市关键战

  这个星期天,上海联城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这也是联城队本赛季第一次在自己的主场亮相。这场比赛,对联城来说,有着一个巨大的意义,那就是:由于同城兄弟上海申花前往客场比赛,因此,这是联城“单独”在上海表演的第一次机会。对联城来说,能不能赢得更多上海球迷的喜爱和支持,这个周日的比赛几乎可以撑得上是“决战”。

  对联城来说,目前的形势非常有利。夺冠呼声极高的上海申花在前两场比赛中遭遇平局,队伍的人气都有所下降,舆论的氛围也大不如前。恰恰相反,本来不被看好的联城却非常“适时机”地崛起了,在申花最低迷的时候打出了精彩的比赛,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压倒了申花。所以,这个星期天的比赛,对联城来说,是抢夺球市的最有利机会。如果比赛打得好,肯定可以为自己日后在上海的发展赢得最理想的生存环境。正因为如此,俱乐部和球队上下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已经喊出了一定要拿三分的口号。对于鲁能队这样的超级强敌,联城依然提出必杀的口号,可见俱乐部和球队目前的

  士气有多么高。也说明,在争夺生存地位的关键时刻,联城必须认真走好每一步。毕竟,他们暂时还不具备和申花抗衡的强大资本,只能把希望放在每场偶然性很大的比赛上,用精彩的比赛去吸引了打动球迷。(新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