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笑称鲁能为昔日败将 放言对手不够皇马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3: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如果对手真的是那支拥有罗纳尔多和齐达内的皇马,我会觉得非常荣幸,但是他们是山东鲁能……”本周日,上海联城队将在今年的第一个主场迎来号称“中国皇马”的鲁能泰山队,对于这个当年曾经败在自己手下的对手,如今已经从国力队主教练变成上海联城队主教练的卡洛斯并没有太多的敬畏:“我知道鲁能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但是对我来
讲,不管对手是谁,我的目标是不会改变的。”

  2001年甲A联赛首场比赛,卡洛斯的国力队在客场1比0挑翻鲁能泰山;十二轮比赛过后,全力做好了复仇准备的鲁能队最终在西安也只是收获了一场平局,所以至少从心理上来看,卡洛斯并不怵这个对手。“我尊重每一个对手,每场比赛前,我们都会非常认真地研究对手的情况。但是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我们刚刚打了非常艰苦的三个客场的比赛,对我们的队员来讲,有过这样的一个经历,应该没有什么能够让他们感到畏惧了。”

  刚刚结束的中超前两轮比赛中,

鲁能队先后以3比1和3比0战胜了厦门蓝狮和青岛中能,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而联城队虽然在每场比赛中都至少取得一个进球,但是每场比赛也都被对手打进一球,虽然所丢掉的两球全部是定位球,但至少说明联城队的防守体系并非无懈可击,而且对拥有郑智这种任意球高手的鲁能队来讲,给对手前场定位球的机会,无异于给了对手绝杀自己的机会。“我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了。”对于鲁能队的攻击火力,卡洛斯显然已经有所准备,最近两天的训练中,他强调最多的,就是防守队员不要在本方禁区前沿的危险地带犯规,“但是比赛中的情况千变万化,比赛不可能始终在我们的控制之中,一切还要看队员在场上的发挥。”

  现在的卡洛斯一点都不担心队员的士气和信心,相反,他倒是觉得应该适当地让队员冷静下来,因为最近已经有队员在他面前表露出了“拿下鲁能队没商量”的情绪了:“前面几场比赛打得不错,队员的信心也开始上来了,这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队员带着这种情绪走进赛场,那将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因为这会让他们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而一位俱乐部官员则把老卡的意思表达得更为直接:“我们要从战略上蔑视敌人,但是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

  在用连续三个客场的出色表现赢得赞誉之后,回到上海的卡洛斯知道,在这里,他将面临着比以往更大的压力,因为客场打不好还情有可原,如果球队在主场表现不佳,对急于修复跟球迷关系的俱乐部来讲,他很难有一个交待。所以当有人问起他下周与上海

申花队的同城德比战时,老头很认真地来了一句:“还是先打好跟鲁能队的比赛再说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