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将士称取胜是唯一目标 豪言周日要牵皇马遛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3: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鲁能说得没错啊,足球场上靠的肯定是实力,问题是现在他们凭什么就认为有一定能拿下我们的实力呢?”昨天晚上,当记者在电话里向他转述鲁能方面关于周日比赛的看法时,联城队一名主力队员的语气显得有些激动,“去年他们赢了我们两场是不假,但那又能说明什么呢?如果按照他们想的那样,比赛根本就不用打了,谁的实力强谁就赢球,那足
球比赛还有什么悬念可言啊?”

  今天下午,联城队将到位于浦东的源深体育场适应场地,这也是这支新组建起来的球队今年在上海的第一次正式亮相。对于这支球队中的绝大多数球员来讲,这座体育场并不算陌生,不管是中邦还是去年的九城,这里都是他们的主场,不过这一场比赛,对他们而言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赛季开始前闹出的球迷风波、因为球员拒签合同闹出的罢训事件,以及联赛开始后的一平两胜,都使得这支球队看上去多少有些神秘。

  而与鲁能

泰山队周日的比赛,也将是他们在上海球迷面前的第一场“演出”,质量好坏将直接影响到今后球队的走势,所以俱乐部给球队定下的调子是必须全力争胜,并且一定要让球迷看到一场充满激情和活力、让球迷觉得买票进场看球值得的比赛。

  其实就算俱乐部没有这样的要求,对联城队员而言,取胜也将是他们的唯一目标。经过前面的几场比赛,现在队员对主教练卡洛斯已经非常信服了,在他们看来,按照老卡的要求去做就不会有错:“打国际队之前,谁能想到我们会先进球,而且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优势?打武汉和北京之前,谁又想过我们能赢下来?但是老卡就能。也许这中间有他鼓励我们的成分,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不管对手的名头有多响,也不管对手是多大的牌,只要去拼去抢,谁也别想舒舒服服地从我们手里拿分。”

  最近几天,卡洛斯并没有安排什么针对性的训练,不过这倒不是说他对鲁能队不够重视,而是他认定只要联城队能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东西,就能取得好的结果,作为巴西教练,卡洛斯更强调以我为主的打法。三场比赛,卡洛斯排出了三套不同的阵容,而且正是他在个别位置上的调整,在比赛中收到了奇效,所以队员也不再像以往那样过于关注自己能否打上主力:“卡洛斯非常重视队员在训练中的表现,现在在他的心里肯定已经想好了对付鲁能队的打法,然后按照这个标准来挑选队员,到时候主力阵容中出现一个或者两个位置上的变化会很正常。”

  时至今日,联城队员想得更多的是怎么打好跟鲁能队的比赛,怎么用自己的表现把球迷请回到球场上来,至于100万元奖金的事,已经很少有人再提了:“发多少奖金是老板的事,作为球员,我们不可能整天只关心这些东西,要是到时候能把‘中国

皇马’拉出来遛遛,那才真叫爽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