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骏:没有钱万万不能 跟中国皇马过招肯定过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2: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朱骏说,在中国搞足球,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

  联城队的前三场比赛,这位球队的当家老板已经拍出了190万元的巨额奖金。本周日,联城队将在今年的首个主场比赛中登台亮相,迎来的是号称“中国皇马”的鲁能泰山,这
样的大场面,自然少不了朱骏的大手笔。“球队如果赢了,这场比赛的赢球奖金还是100万,就看队员有没有本事拿了。”

  相比主场两战皆平的上海申花,联城队在客场取得的一平一胜让朱骏有了更多的底气跟这个上海滩的足球老大叫板,尽管他自己心里也很清楚,以联城队现在的实力和人员配置,很难跟申花一争高下。但是朱骏骨子里却不服气,至少在他看来,申花队每年都弄出那么大的动静,却只拿过两次联赛冠军,很难说得上是成功。“在我看来,除了联赛冠军,第二名跟最后一名没有什么差别,只要是得不到冠军就是一种失败。”不知不觉中,朱骏已经把自己的联城队和申花队放在了同一个档次上,“不管跟谁打,作为我来讲,我的目标肯定是赢球。既然是比赛,你不去想着怎么赢球,怎么战胜对手,老是在哪儿想着怎么输球,这种球踢得还有什么意思啊?”

  相比联城已经对阵过的三个对手,

鲁能
泰山
队拥有一个几乎是由全国字号球员组成的超豪华阵容,也正是因为如此,朱骏才觉得这种比赛打起来会更过瘾。

  一直很让朱骏津津乐道的一件事,就是他在巴西如何相中了阿德纳尔多。“当时经纪人本来跟我推荐的是一个前锋,身价大概是1500万美金,但是在那场比赛中,那个前锋却碌碌无为,被对方的后卫盯得一点办法都没有。我当时就想,既然这个后卫能把一个身价那么高的队员弄得一点脾气都没有,说明他的能力也错不了,既然如此,我为什么不要这个后卫呢?”于是这个后卫便成了今天联城队的主力后卫,喜欢逆向思维的朱骏也把这个道理用在了自己的联城队员身上:“不要害怕对方是大牌,再大牌他不也就只有两只脚一个脑袋吗?谁怕谁啊?如果你把对方的所谓大牌也弄得没脾气,那你自己不也成了大牌了吗?所以你在比赛的时候要让他害怕你,而不是你看见他自己腿肚子先哆嗦起来。”

  而队中的一名助理教练在跟队员开玩笑时也聊到了周末的这场比赛:“想想吧,跟‘中国

皇马’过招,对你们来讲是一个多好的成名机会啊?他过了你很正常,你把他的球断下来丢脸的就是他。如果能打进国门几个球去,估计到时候你们想不出名都难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