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季铭义诠释实德精神 福拉多:对手强弱决定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21:18 半岛晨报

  “中国,加油!中国,加油!”金州体育场的看台上,球迷们齐声发出这样的吼声。虽然场内进行的仅仅是俱乐部层面的比赛,但在韩国全北现代面前,实德队代表的就是中国。“我们是代表中国参加比赛,绝对不能丢人,绝对不能掉链子!”赢球之后,赵旭日兴奋地说。

  这么多年来,实德队在韩日球队面前从来没有落过下风,与韩国球队的历史战绩更
为4胜4平2负,优势相当明显。不过,这一次对阵全北现代,很多人都在为实德队捏着一把汗。毕竟,与全盛时期相比,实德队几乎换掉了整整一茬人。昨天的首发阵容当中,翟彦鹏、赵旭日和刘宇全都是第一次参加俱乐部层面的亚洲赛事,实德队经过多年努力而建立的心理优势已成历史。但就是这支全新的队伍,重返亚洲赛场就再度令人振奋。一粒进球,两次射中门柱,不管是在精神气势上还是在比赛内容上,实德队都压倒了全北现代。主席台上,特意赶来为实德队助阵的杨一民和朱广沪两人也都看得满面笑容。

  “也不能说全北现代实力不行,其实他们打得相当不错。如果一定要说他们差在哪儿,可能就是这一回在客场比赛,打得有点保守吧。”赵旭日评价说。尽管战胜了对手,进一步扩大了对韩国球队的优势,但实德队员们并不自大。几乎每个人都说,全北现代其实很强大。他们甚至认为,正因为对手强,所以才激得自己表现更强。“这场比赛整体节奏非常快,观赏度也很高。他们打得非常开,这也带动了我们。”队长季铭义说:“如果对手实力比较弱,收回去打,我们也可能找不到太多的办法,比赛也肯定不会打得这么精彩。”福拉多也抱有同样观点,“球队的状态也是根据对手的强弱而变化的。”

  18日对阵

辽足时,实德队的表现还很一般,但在昨天,他们却打得气势如虹。看上去,这确实有点不可思议。对手实力越强,实德队打得就越好。“可能是因为我们队有这个传统吧。”季铭义说:“应该承认,我们队确实有这种气质,需要咬牙顶住的时候,我们就能咬牙顶住。你可以说这是底蕴,也可以说这是永不言败的精神,还可以说是男人就应该这样。不管怎么说,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这种精神,我们有这种精神!”

  还不仅仅是遇强愈强,这么多年来,每逢迎战韩国、日本的球队,实德队就总能打出精神,打出气势。“我们这毕竟是代表中国参加比赛。”第一次参加俱乐部层面亚洲赛事的中场主将翟彦鹏有点兴奋,“怎么也得踢出点气势来!”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