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塔:外援作用至关重要 和儿女在一起无比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2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亚冠联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大连实德主场迎战韩国的全北现代,尽管金州体育场的草坪状况并不是很理想,实德仍然发挥出了主场优势,凭借邹捷在上半场第40分钟的一记任意球吊射破门,以1-0的比分全北现代。在本场比赛中,潘塔通过出色的发挥直接盘活了实德的整个进攻线路,并凭借个人能力制造了3次有威胁的传球。

  赛后,在对本场比赛进行总结时,外援潘塔首先肯定了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双方球员都将积极拼搏的精神和获取比赛胜利的愿望表现了出来。虽然由于场地的问题,我们发挥的可能不是很好,但是我觉得这场比赛对我们到场的球迷会是一个满意的结果。”而事实上,就在比赛之前,韩国人也曾对这块“菜地”般的主场发出了不少的抱怨之辞。寒冷的天气和糟糕的场地对早已习惯这些的实德无疑算是优势因素。“我觉得在这样的场地上,对于一些技术比较好的球员来说,在技术上限制了他们的发挥,但是我觉得这点并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要有强烈的求胜欲望和拼搏的精神,在一定的条件上制约的话,我们会有其他的东西百分之百的展现出来。”

  和主教练福拉多一样,潘塔对全北现代的了解也仅限于这支韩国球队之前在亚冠第一轮与日本的大阪钢巴队进行的那场比赛的录像。尽管全北现代输掉了今天的比赛,潘塔仍对这支队伍进行了较高的评价,“全北现代和钢巴的那场比赛打的不错,各个球员的能力发挥的都不错。”事实上,在今天的比赛中,通过

技术统计来看,双方实力相差并不太多,甚至在上半场时,实德层一度被全北压着打。

  本场比赛中多次被对手侵犯的扬戈维奇曾在比赛中大发脾气,并因为不冷静的行为而迟到黄牌,相比之下,潘塔的表现则相对冷静的多。潘塔认为自己的这种冷静的作风是通过后天的修炼而得来的,“我觉得外援在队伍里面的作用,特别是在中国,作为一个外援来讲,在队伍里面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特别是大连实德这样的球队,对外援人选的使用也是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在今天的比赛中,应该说外援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当然对于接下来的

亚冠联赛的比赛,还要通过我们集体的努力,最后才有希望从小组比赛中出线。”

  潘塔之前从红星来到大连实德,之后再到保加利亚,随后又到了四川,最后又回到大连实德。从年龄上来讲,潘塔认为自己已经处于职业生涯的末期,而他和实德的合同还有一年,“做为我个人来讲,我很希望可以继续为实德效力下去,但是对于是否能够在实德结束职业生涯,这种事情现在还不好说,到时候再看吧。”

  自从潘塔来到实德效力以后,潘塔就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城市,目前,他最大地愿望就是把自己的家人接到中国一起生活。谈到自己的一对子女,潘塔非常骄傲,“我的儿子和女儿都很乖,他们都非常喜欢和我在一起,而我也一样,每次和他们在一起就会觉得无比的幸福。”说完这些,这位球场上的悍将已然像任何一个普通的父亲一样一脸温柔。

  (葵加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