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整体防守弥补安迪后遗症 硬汉+疯狗造就零失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辽之战的中场休息室里,辽宁队球员高喊着要于汉超(辽宁队右前卫)狠突实德队的左边后卫刘宇;全北现代队主帅崔康熙在赛前也一针见血的指出,在阵容强大的实德队中左边后卫刘宇是个例外。

  本赛季,李章洙挖走了安迪尔森、实德又不肯为周挺负担过高的转会费,最终他们几乎是使用了“第三方案”,从冠城转会过来的刘宇成为实德队的主力左边后卫。因为他的
前任是实德防线中安全系数最高的安迪尔森、因为他来自已经解散的四川冠城队,几乎所有人都用显微镜在观察刘宇的表现。

  众目睽睽之下,刘宇经历了一场

亚冠联赛、一场中超联赛,虽然这两场比赛中实德保持着零失球,但是新人刘宇却被众多专家认定成实德防线上的安全隐患。

  安迪尔森离开后,实德队的防守似乎不再是铁板一块。但是本场比赛面对整体实力强劲的全北现代队,全场比赛实德队通过战术配合创造了4个必进球的机会,但是对手只在一次“意外”中打中了实德的门柱,除此之外他们的进攻都被实德队的防线化解,守门员陈东甚至除了在空中摘几个高球、接几个后卫的回传球外,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

  面对韩国杯赛冠军,实德防线一如从前那样稳健,除了运气因素外,谁也不能否认实德队自身的防守的确有过人之处。

  其实从上赛季开始,福拉多就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打造实德防线上,最为显著的变化就是原来在八一队打右边后卫的翟彦鹏改打后腰、从冠城回归的赵旭日成为实德队的中场主力,这两名球员的最大特点就是正面阻截能力强、被突破后的反抢能力强,套用今年流行的说法就是这两人是每一个对手都会讨厌的“疯狗型”球员。

  正是有这两名中场工兵的存在,实德队的后防线总能清楚的面对对方前锋,而站在守门员前面的季铭义、张坤耀都是一对一时不落下风的“硬汉型”中卫。新实德防线不再仅仅依靠几名后防球员,在福拉多的防守体系中禁区前沿的危险地带不会有对手从容拿球的机会,即使中场阻截没能清除危险,对方球员不会在实德队的门前有从容拿球的机会。

  对比

申花队后防线上的“威峰组合”,同样在新赛季里作战三场,实德三场比赛保持零失球,而申花队却丢了3个球。从个人能力上讲,威峰二人未必就比季张两人差,但是当对方的总是躲开他们射门时,威峰二人就是有再大的威力也无从发挥。

  实德防线的强大之处还在于防守层次的清晰和分工的明确。对阵全北现代,王圣虽然在位置上回收到中路,但是右前卫潘塔身后出现空当时曾是右边后卫的他就是第一责任人;左边后卫刘宇是对手重点打击的对象,不过对方很少有从容面对刘宇的机会,中场的翟彦鹏、赵旭日总是在第一时间出现在左路防区,而队长季铭义则在身后随时准备补位。

  本场比赛前,如果有人对刘宇是否有实力担任实德主力左边后卫还有疑问的话,那么本场比赛过后,包括全北现代队主帅崔康熙在内的所有人都应该改变观念:虽然实德队打左边后卫的是刘宇,但是在左边路防守时绝不仅仅是刘宇一个人的事,这样就不会发生像全北现代队的左边后卫面对潘塔和扬科维奇两名老外不知所措的事。而且随着刘宇逐渐融入这支球队,他助攻能力强的特点也许会成为实德新的实力增长点,本场比赛面对对方重点打击,刘宇仍然有几次像样的助攻。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