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日吴金贵三度发火:有的人就是在那里瞎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54 新闻晚报

  一场教学赛,吴金贵发了三次火。

  昨天下午,天气非常阴冷,申花在康桥基地与延边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吴金贵坐镇指挥了全场比赛,不过队员们的表现让他非常不满,不仅点名批评了几个队员,还非常生气地指出,“有的人就是在那里瞎跑。”

  这场比赛,吴金贵在上下半时分别启用了两套不同的阵容,全队二十几个队员轮番上阵检验状态。显然,在联赛的两场平局过后,申花的训练气氛已经不同于以往,充满了严肃的气息。上半时,坐在场边的教练席上,吴金贵时而发怒,时而点名批评一些球员,完全不同于他平时温和的执教作风。25分钟左右,当沈龙元一次带球未果时,吴金贵在场边大喊了起来,“沈龙元,你怎么回事,是不是跑不动了?”没过几分钟,申花队的后防线在一次防守延边队的过程中,险些被延边队突破,获得破门,吴金贵又大声批评起了中后卫杜威:“杜威,你的位置在哪儿?”此后,吴金贵又连续两次叫起了杜威的名字,“杜威,你要注意了!”

  被主教练叫了名字,队员的脸上也不好看。上半场结束的时候,站在场边的吴金贵已经是一脸的怒色。

  显然,刚才的比赛让他非常不满。“你们跑了那么多,但都是被动地跑!”看着从场内走下来的队员们,吴金贵说道:“看起来都挺卖力的,也跑了那么多,但是跑得都太被动了,在场上都是被人家牵着鼻子走的。”他接着又说:“你们好好想一想,打(延边)这样的一支球队,你们的表现都是这样,打中超该怎么办!”

  说完,他站在场内,顺势拿起了一张指示板,按照图上的标记,告诉队员上半时都错在了哪里,讲到激动处,他又举出了英格兰队与巴西队的比赛例子。“你们想想2002年世界杯英格兰和巴西队那场比赛,英格兰队是怎么输的!那场比赛,他们完全被巴西队牵着鼻子走,队员都在场上乱跑,巴西队基本打乱了他们的防守体系,今天你们的表现就像那场比赛中的英格兰队,被动地让对方打,回去多反省一下。”

  吴金贵:有点悬念才好看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昨天,

申花在康桥训练基地,和延边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结果申花以3比1战胜延边队。一直在场边观战的申花老总吴冀南和副总戴春华戏言:“今天是
足协杯
的补赛。”

  联赛连平两场之后,吴金贵还是感受到了一种压力。“如果两场比赛下来,拿了6分,那比赛就变的一点悬念都没有了,球迷当然也不会来看球了,足球比赛嘛,就是要有点悬念才好看啊!”吴金贵对两场比赛之后,积两分的情况,无奈当中又有点

幽默。吴指导解释到:“球队的磨合需要时间,而连平两场这样的现象,就只是一个磨合的过程,一个阶段而已。尤其是有些人觉得吴金贵回归了就应该有好的成绩,其实,这都需要一个过程。”

  申花的连平两场也让不少人认为是中超其他球队的水平在增长,但在吴指导看来:“实际上,有了升降级的比赛,是会好看一些,但现在很多球队一打申花就来劲,甚至是他们拼掉了申花,后面也没有什么斗志了,但打申花的时候,很多队都把申花当成为证明自己而要战胜的球队。”

  最近外界一直有传闻指“申花半数球员还没有完成签约”,对此吴指导并没有明确的说法,“这个情况,恐怕我知道的还没有你们记者多呢”。“在我的合同里,我只管理球队和训练比赛有关的事情,至于合同由其他人负责签,我从来不过问,再说我说了也不算的事情,我都不会管的。”吴金贵说自己现在只想球队的训练比赛,“我不管哪个球员明天在哪里,只要你今天在申花,那我就是要求你训练要全力以赴。”

  “威峰组合”暂被拆散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虽然是归队第一日,但是,在两连平后,申花队内的训练气氛已经不同以往。本周六与青岛的客场之战,吴金贵亟待通过调整,摆脱眼前尴尬的困境。而就在昨天,“威峰组合”被首次拆散,杜威和李玮峰分别被安排进了球队的上下半场。

  上周六打完联赛后,全队周一放假,周二归队训练。尽管如此,申花却在三天内安排了两场热身赛。周日,球队安排替补队员与上海群英进行一场比赛,昨天,申花又邀请足协杯上的对手延边队,与之进行了一场教学赛。上半时,申花的后防线上已经没有“威峰组合”的身影,杜威被安排进所谓的“替补阵容”,在中后卫位置上与董阳搭档。李玮峰则跟随所谓的“主力阵容”,出现在下半时的后防线上。

  虽然“威峰组合”暂时被拆散,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吴金贵将解散二人的搭档关系,周六与青岛队一役,吴金贵还将根据训练和战术需要进行人员安排,目前他尚未确定前往青岛的20人大名单。

  本周与青岛的比赛,将是申花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之战,由于目前球队已经两连平,球队已经没有多少退路。“关键还在于摆正心态”,一位队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我们争取要赢下来,而且这场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下周与上海联城的德比之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