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轻松对手严肃 两主帅豪言获胜福拉多期望借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40 沈阳晚报

  今日下午,中超的抗韩旗帜大连实德将在主场金州迎战韩国全北现代队,出征今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由于只有小组第一名方可出线,再加上中超刚恢复点元气,为了出线,捍卫中超颜面,本场比赛实德必须拿下。

  实德轻松对手严肃

  昨日下午,大连队在实德训练基地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虽然大战当前,但在半小时有球游戏、半小时对抗中,全队上下笑语欢歌,气氛轻松。主教练福拉多清楚地排出了主力与替补,如不出意外,今天出战全北现代队的主力阵容和前两场中超比赛一模一样。

  相反,韩国全北现代队在金州适应场地训练则严肃得多,并大放烟雾弹,主力替补混合训练。从现场看,今天出战的客队将排出352阵型,由于身高不占优势,现代队训练的内容更多是打地面配合。主帅崔康熙对金州的场地表示了不满,他说现代队在韩国的主场曾是

世界杯比赛用场,草坪质量一流,而金州这种“菜地”肯定会影响队员的技战术发挥,根本不适合大赛。

  两方主帅豪言获胜

  今年47岁的崔康熙看起来老实巴交的,站在那里接受采访都是板板地站着,但刚抵达大连,他就向福拉多和实德队下达了战书,“全北现代来了就是索要三分,拿下实德我们就小组出线。”

  崔康熙说,这个小组的四支球队,只有越南大南城的实力较弱,剩下三支球队都差不多。在谈及对实德的印象时,他说:“尽管中国足球的水平不高,但是能有一支球队在12年里8次夺得联赛冠军,已经说明了他们的厉害,实德球员比较注重整体拼抢,但是技术上还有待提高。”全北现代只有一名现役国脚,还是已经35岁的崔镇哲,该名队员是韩国国足打入世界杯四强的主力中后卫,崔康熙表示没有大牌球员不意味着比赛没有把握,现在这批新人的作用不可忽视。

  福拉多尽管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但是他不卑不亢的回答却是给予对方最好的回击。“对方主帅说得没错,只要拿下了这场比赛就会获得70%到80%的出线希望,对此,我有着足够的信心。”

  福拉多企望借东风

  上一轮中超联赛,实德在连辽之战中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当时福拉多便把天气恶劣的原因划归其中。要是天气再度变脸,实德的表现还会受到影响吗?“不会不会”福拉多连忙摆着手,全队都经历过一次严峻的考验了,再逢这种天气会有足够的办法应对了。

  据

天气预报,今天大连的天气还会有所变化,降温的同时伴有一定级别的大风,“这次将会给对手带来影响。”福拉多显得十分镇定,“我们常年在大连训练,呆在这里的时间肯定多过对手,经历多了也就习惯了,知道在这种场合下如何更好的比赛。”

  福拉多说他本人无所谓天气的冷暖,他认为天气稍微冷点比稍微热点好,更容易活动开来,如果天气太热了,同样会影响队员的发挥,现在的温度并非天寒地冻,所以他本人更喜欢这种天气。福拉多认为,这才能体现主场和客场之间的区别,大连的天气会束缚对方的手脚,就像实德去越南比赛一样,包括天气内、各方面都要积极适应,这次全北现代过来比赛,一样存在着很多不可预知的因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