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对申花某些主力表现不满 客战青岛换种玩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2:43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联赛两连平的申花在康桥基地迎来了3天内的第二场热身赛胜利。继周日战胜上海康博后,昨天又以3比1战胜了原本足协杯的首轮对手延边队,外援尤万和队长肖战波罚进两个点球,后防小将董阳也攻进一球。本周六,申花即将在青岛迎来新赛季首场客场比赛,对于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而言,两连平后的这次山东之旅,可以被形容为逼上梁山,3分是唯一的目标。而透过昨天的比赛,也可以看出一些吴金贵青岛攻略的新思路。

  变脸:呼唤血性

  前两场比赛,吴金贵最不满意的就是球队在关键时刻不敢拼的精神面貌,所以才会有和蓝狮比赛中场休息时,在休息室里要求队员在挨踢时报复的“极端命令”。而昨天和延边的比赛,吴金贵又在中场时发了一次火,并且提出了自己对球队的新要求———血性。

  上半场1比1,中场休息时,

申花上半场的失球让吴金贵大光其火,“为什么被踢倒了不爬起来,其他人为什么睁着眼睛看,他们第一脚射门的时候,我们其他人就站着看刘云飞扑救,这就好像是被人摁在砧板上,毫无还手之力。我就是要求你们在这样的时候有点血性。2002年
世界杯
英格兰为什么会输,就是因为贝克汉姆中场被踢倒没爬起来,被巴西队断球打了一个反击。”

  下半场比赛果然变得血性甚至有些血腥,申花队员逼抢倒地的场面屡见不鲜,外援尤万和队长肖战波都在地上痛苦地躺了好一会儿,看得场边的吴金贵也焦虑不已,赶忙用徐文换下了肖战波、薛志强换下了尤万。

  比赛结束后,吴金贵表示,“下半场踢得不错,精神面貌出来了。”

  变阵:451改442

  客战青岛,吴金贵考虑到两场主场比赛表现出的攻守不平衡、中路防守空虚的问题,可能暂时放弃451而选择442阵型。不仅是阵型变化,首发阵容也极有可能出现大变脸,郑科伟、吴伟超、刘云飞、郜林甚至小将陈雷都有可能成为申花青岛攻略的奇兵。一方面申花兵多将广,另一方面也证明有些主力队员前两场的表现并不能让吴金贵满意。

  “我们这个队,除了两个外援和大头(李玮峰)外,其他人的水平半斤八两,从现在开始,我的用人原则就是谁状态好谁上,谁肯拼谁上。”昨天比赛,吴金贵上下半场用了两套截然不同的阵容,其中下半场的阵容因为有外援和李玮峰及肖战波等绝对主力,极有可能是吴金贵目前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刘云飞顶替虞伟亮守门、吴伟超顶替杜威、小将陈雷顶替成亮、郑科伟顶替于涛和肖战波组成双后腰。从吴金贵赛后的反应来看,他对下半场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