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乔尔达斯与福拉多只有一面之缘 赛黑人刻意淡化关系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由于职业的关系,虽然在中国“南人帮”人数不少,但他们基本都不会主动见面,有事的时候更多只能通过电话交流。

  来了中国接近三个月,乔尔达斯只与福拉多见过一面,那还是在1月份足协组织体测的时候,两人在广州体测场地边上偶遇。“也就简单说说各自的情况,球队的事一般不会说,这也是怕人家有什么话说,这一点职业意识肯定要有。特别是在今年有保级的复杂形势下
,可能交流会有人将其变味为双方在谈交易。”乔尔达斯跟以前执教过北京的老彼德相当熟,平时在克罗地亚的时候,两人还偶尔会相约出去玩。“福拉多和图拔,我会在联赛中与他们碰面,不会刻意地去接触。”

  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说,当初选择乔尔达斯,就是看中了他的人际关系网简单,特别是远离山东和大连等豪门主教练的光环,“他是一个全凭个人能力来中国打天下的外籍教练,我们力帆最看重这个,你也知道我们最反对的就是派系问题。”

  不过,乔尔达斯自己的“小帮派”已经足够热闹了,既有塞黑人又有克罗地亚人,“塞克联合组队”,这样的组合只有在前南时候才能够看得到。乔尔达斯和达科是克罗地亚人,助教戈兰以及外援威利都是苏博蒂察自治区的人,拿的是塞黑政府发放的护照。虽然在说话口音及生活习惯上存在一点差异,但并不影响几人之间的合作,平时他们都像大家庭一样生活。20日,外援达科要带妻儿去重庆闹市走走,他特意带上了乔尔达斯以及威利。当别人问塞黑足球跟克罗地亚足球有什么不同时,乔尔达斯说:“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因为我们都是斯拉夫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