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威锋终被拆散 三大重量级内援有望联袂战青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按照最初的赛程,22日这天,申花本该在印尼征战亚冠客场,而现在,对手的不战而退帮助申花队赢得了一次宝贵的喘息机会。而联赛前两场对升班马的不胜,也促使吴金贵下决心要利用这周的时间对球队阵容进行一番微调,种种迹象表明,新赛季前加盟申花的三名重量级内援李玮锋、刘云飞和吴伟超将很有希望在本周六(3月25日)与青岛的客场联赛中,完成他们的首次联袂演出。

  早在上轮联赛结束之后,吴金贵已经坦率地告诉记者,下一场和青岛的比赛,他会为球队试验一些新的组合,包括个别位置的人选可能也会做暂时调整。果不其然,就在21日下午,申花队在康桥基地与正在上海备战中甲的延边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热身赛中,吴金贵上半时排出的中卫组合是杜威和董阳,而在下半时,申花的中卫组合却换成李玮锋和吴伟超,从比赛结果看,上半时申花和延边队的比分是1比1打平,而下半时的比分却是2比0完胜,值得注意的另外一个细节是,加盟申花后一直没有上过场的刘云飞,却在这场重要的热身赛中,被吴金贵安排打满了90分钟。

  “如果对比上下半时的防守质量,那肯定是下半场要稍好一些。”一位

申花教练在比赛结束之后对记者分析说:“上半时
延边队
能进我们一个球,也是后卫线自己出现了失误。毕竟董阳的实力和吴伟超相比还有差距,但是下半时换上李玮锋和吴伟超之后,对方基本上就没什么机会了。虽然这场热身赛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但我们在场边也注意到,吴伟超处理球比较干净,不会有什么拖泥带水,从配合的角度来看,李玮锋和吴伟超的组合,似乎效果更好一些。”

  “吴伟超在今天这场热身赛里的出色表现,也让金贵陷入两难了。”一位申花队员对自己谈了他的看法:“吴伟超的助攻比杜威差,他是属于那种比较中规中矩的后卫,而杜威的个人能力包括头球功夫都在那里明摆着,如果让杜威打替补,杜威肯定会有想法,其实在我们看来,吴导完全可以效仿国家队的做法,杜威的向前意识是很强的,记得国家队也曾经安排杜威打过后腰,国家队可以解放杜威,申花队为什么不可以呢?”

  在这个问题上,也有人向吴金贵提出建议,如果申花队改打3后卫,那么问题自然就会迎刃而解。杜威和吴伟超盯人,李玮锋在后面保护,想法虽好,但吴金贵也很清楚,忽然改变球队的基本阵型,所带来的连锁反应或许将是无法预料的。

  李玮锋在上一场比赛脚踝轻微扭伤。不过他的伤势已经逐渐恢复,在这场和延边队的热身赛中。郜林也得到了上场的机会。就在昨天。亚足联公布了亚冠第二轮停赛的名单,申花的李玮锋也榜上有名。虽然和越南队的第二回合比赛要在5月份开打,但是考虑到主场申花只取得了两个球的优势,因此。在客场比赛中申花的防守同样不能掉以轻心,在李玮锋无法参赛的情况下,杜威将担任起申花亚冠客场比赛的防守核心重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