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专访:死守谁不会 进攻才是最现代的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两连平,金贵坦言“这两天睡得不是很好”,不过他并不是斤斤计较于和两个升班马打平的结果,而是在思考如何将攻势足球更合理地融入球队当中去。“我始终坚持进攻。”———在国内,这样的教练确实不多了。

  记者:今天的阵型改成了4-4-2,就是为了加强进攻?

  金贵:只要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们就在前锋线上加一个人,多一个人往往就能可以在门前多把握一份机会。

  记者:包瀛福和陈志华等老前辈都说现代足球实质就是进攻,而且进攻带动防守,你认为呢?

  金贵:这说明,我的观点还是很多人同意的。进攻才是最现代的打法,光死守你守不住的,你只有主动进攻,才能把对方捏住。为什么

乒乓球用削球的年代过去了?这说明观念在不断进步。你要是老打防守,那肯定没有人来看,这就是为什么球要变大增加难度,网球也是这样。你要是要求守在后面,我完全能够做到,按照
申花
现在的阵容,我打防守反击的话肯定什么都有了。但是这样的比赛还能给球迷带来什么?比赛会变得更好看吗?

  记者:前两轮,申花两场比赛的定位球机会不少,为什么都没有演变成进球?

  金贵:任意球不是一个人去罚的问题,要其他队员去配合,比如像李玮峰、杜威这样的球员都插上参与进攻。

  记者:杜威是不是表现有些不在状态?你会不会将他的位置前移?

  金贵:杜威本来脚就有伤,在国外比赛比较少,国家队回来后也比较累,一点点恢复。他比回来的时候重了一些,现在身体跟不上,暂时也没有办法,我没打算让他换个位置,我们原来有的队员为什么不用?为什么非要去再让杜威适应新位置?

  记者:可是起用新的球员,往往风险会比较大,比如和成绩总是一对矛盾。

  金贵:我的合同里面有这个规定,必须要培养新队员。既然合同规定,我就要执行,这是教练员的任务。02赛季和03赛季,我带一批新队员打出来了,今年也肯定要起用一批队员。人家19岁的都能当17岁用的,我们为什么不拿到成年队来用?

  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佩特官司是不是对俱乐部和球队影响很大?

  金贵:那肯定的。有人也想借着这个事情闹大一点,让吴冀南下课。其实根本与他无关,但是大家都要同奖金联系在一起,所以影响就大了。

  记者:欧洲俱乐部实行的都是主教练负责制,你学习了许多国外经验,是不是也强调“

足球经理”的方式?

  金贵:我做教练有我的原则,身体训练、技战术训练、心理调节都是我应该负责的东西,其他球队还有什么动员我也要参与。像斯特拉坎什么都管,但我只是在训练场上,其他我什么都不要去管。我没有必要把矛盾都揽在身上,事实上也没有这个必要。俱乐部内都有各自的分工,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