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省府会议决定辽足生死 高层对小肇收购计划有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沈阳报道 肇俊哲要找辽宁省体育局、张曙光也要找,在很多人看来,没有政府介入,辽足很难生存。但实际上,在辽足的问题上,省体育局本身无法给出自己的决策,因为要政府介入,必须是省政府,但此前由于辽宁省的高层领导都在北京参加两会,没有时间管辽足,对情况也不是很清楚,但在昨天,一个非足球的会议在沈阳召开,省体育局终于和几位省领导坐在了一起。这个看上去与足球根本没有任何关系的会议很可能会成为辽足命运的转折点,据一知情人士昨晚向记者透露,关于辽足的生死,这一次辽宁省政府终于下决
心好好研究一下,并且尽快给出结论性的答案。

  昨天上午,2006全国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在沈阳宾馆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体坛元老荣高堂以及张发强等官员专门从北京赶来沈阳参加这个会议。也正因此,这个会议的规格陡然提高,所以,不仅辽宁省体育局全部高层官员出席,连辽宁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唯众以及两位副省长许卫国、腾卫平也出席了这次会议,其中曾担任

十运会辽宁代表团团长的副省长腾卫平的分工就是主管体育的,所以这次非足球的会议也让体育局领导有机会和这些省政府高层领导当面沟通一下最近发生的一些敏感问题,而“辽宁举重教练出走”与“
辽足
存亡”是最为重要的两个话题。

  据一位省体育局官员透露,在辽足目前的几套方案之中,体育局唯一看好的就是球队自救,这也是最有可能得到政府支持的一条路,所以体育局希望和肇俊哲好好沟通一下之后,再把这个计划详细上报给省政府。但在昨天的会议上,已经有人把小肇等球员自救的想法告知了高层领导。

  会议结束后,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小肇的收购计划很有兴趣。他说:“小肇是著名球员,现在足球走市场经济,球员有收购股份的想法也正常。不过我现在还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球员们找我的话我也想了解一下他们的具体设想。”至于张曙光,孙永言透露最近几天并没有和张曙光见面,目前也没有任何企业找到体育局表示要赞助辽足。对于张曙光提出的一些方案,孙永言认为这些没有什么新意。

  记者随后把孙永言的态度转达给了肇俊哲,小肇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义赛之后拿出一套成熟的方案与体育局进行接触。事实上就在这几天,已有一些企业与他进行了接触,对方表示愿意给予辽足赞助。目前来看,最大的问题还是卡在大股东或者说就是张曙光身上,他们如果不同意球员收购就没办法。就在回到沈后,肇俊哲已经与张曙光通过电话,但张让小肇拿出一个方案后再说。

  至于最后能是一个什么结果,一位内部人士分析,这次很有可能就是结论性的答案,在辽足问题上,不能再这么不明不白维持下去了,现在再指望大股东也没有任何意义,至于张曙光更是彻底失去了各方面的信任。其离开辽足的命运不可改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