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效农批评徐根宝过时? 网络报道曲解老徐不信挑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1:57 东方体育日报

  看着中超第二轮的数据报表,特别是上座率一栏呈强劲上升趋势,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犹如春风拂面,笑意盈盈。半年之前,中超被“南北分区”的流言困扰之际,他甚至还经常脱口而出雪莱的名句:“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没想到,中超的早春三月来得有些让人猝不及防。但是,一则来自网上的“郎效农批判徐根宝战术过时”的消息,却打乱了老郎的心绪。

  昨天傍晚,和往常一样在办公室里加班的郎效农接到了不少记者的电话,询问他在前一天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徐根宝的“炮轰”。这一通询问电话让老郎感到莫名其妙,由于电脑暂时故障,因此他也无法上网查询。“我没有说什么过火的话啊,我只是在分析中超前两轮的特点时,说了一些自己的观点,强调我们中国足球还是要走技术之路,怎么就变成了我批判根宝过时了呢?”老郎不知道,北京某报的报道经过网络转载之后,最终的标题演变成《郎效农:徐根宝那一套过时,胡拼乱抢非足球正道》。

  得知不少媒体对此消息都很关注,老郎还是担心被人“挑拨离间”他和根宝的关系,就赶紧拨通了找来的电话号码,连线根宝。“喂,老徐吗?我郎效农啊,有没有听说我批评你战术过时的消息啊?”电话那头的根宝也调侃起来:“当然听说了,这不已经有好几个记者都打电话过来问了嘛!”老郎也马上切入“辟谣”的正题:“我可没有这么说啊,我的原意是说让你不幸言中了。”

  郎效农向徐根宝详细道来:“昨天下午我向媒体通报中超前两轮的情况,其中我认为目前国内联赛的技术含量较低,比赛场面比较乏味,不少比赛都是属于长传冲吊、粗糙对抗的类型。然后我就说十多年前,你在国家队的时候就说前锋和后卫直接对话,而现在大部分联赛和国家队的比赛,还是缺乏中场组织,缺少技术含量,让你不幸言中了。

中国足球要发展,肯定不能依靠这种模式,中超第二轮的比赛里面,山东
鲁能
、天津康师傅比赛的技术含量就不错。当然,其他比赛我没看,我看到的这两场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更加细腻,场上的攻防转换更为流畅。”

  听着郎效农的解释,根宝也笑了起来:“小郎,你不用担心,我不会相信外面挑拨的。我和记者也都说了,我和郎效农是同学,别说他没批评我,即便他真的批评我,凭我们俩的关系,那也是应该的!”生于1947年的郎效农在足球圈内大都被称为“老郎”,而徐根宝却称呼他为“小郎”,不仅是因为徐根宝比他大三岁,更因为徐根宝和郎效农当年在北京体育学院教练员培训班同窗三年。“1984年到1987年,我们同学三年,全班72个人,差不多一半人是党员,根宝就是我们的党支部书记,而且是我的入党介绍人啊!他当然叫我小郎。”和根宝的电话甚至让郎效农回忆起了大学时代。

  和郎效农“话疗”时,根宝正在广州会见法甲南特俱乐部的代表,商量双方长期合作的事情。根宝向郎效农发出热烈邀请:“下个月乙级比赛开始了,你可以来看看我们队的比赛,我们现在是标准的短传组织、中路渗透的技术足球。”郎效农愉快地接受了邀请,表示要仔细看看这支“有脚下、走天下”的球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