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总结会暗蕴主帅不满 吴金贵话语中有所指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1: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与比赛时隔48小时,申花与厦门蓝狮一役的总结会,被放在了昨天上午。和第一场憾平亚泰时相似,申花队内在总结这场平局的时候,依然以温和的鼓励为主,但期间主教练吴金贵的一番话,字里行间还是透露出了对个别球员是役表现的不满。

  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平局的影响,就连申花相关的日程安排也作了些许调整。申花原来的计划是比赛完的第二天,即周日放假一天,周一下午再与群英队进行热身赛。但后来,两天的安排正好调了一个个儿。周六与厦门队比赛的第二天下午,申花队就在康桥与申思率领的群英队打了热身赛。当天,前一天的主力只是慢跑恢复,那场比赛多是由前一天比赛的替补以及没有报名的球员参加,最终的比分是申花2比0取胜。

  在吴金贵看来,由非主力球员出战的那场热身比赛,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有值得去讲的地方。于是,结合着上个周末主场被厦门队逼平的那场比赛,吴金贵把自己的一些心得特地留到了昨天上午。“首先必须明确的一点,上一轮联赛的结果是平局,我们没有输球。而且,比赛过程中我们打得还是可以的,中间也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但是最后也是比较关键的一点,我们没有能够把球赢下来,这是我们自己的问题。”昨天上午训练前的准备会上,吴金贵评价比赛的方式依然委婉,但是既然是总结,就不可能不说问题,而说到问题,他也直截了当地谈了自己对于那场平局的看法。

  “通过前两轮的联赛,大家应该清楚地认识到一点,那就是对手在面对我们时并不可能自己束手就擒。客观地说,我们队的实力还远没有达到可以舒舒服服赢球的地步,所以,我们打主力的一些队员也绝对不能冀望轻轻松松赢球!”在“轻轻松松”四个字上,吴金贵着重加强了语气,他的话显然是在有所指代。

  与厦门队的比赛之后,作为主教练的吴金贵曾经对外表露过对队内某些球员的不满,在他看来,队员在场上有时候缺乏责任心。“星期天的那场比赛,替补的球员发挥相当不错,这让我很高兴。”总结会进入尾声,吴金贵也适时地放送了一点基调,“在我们队里,并没有绝对的主力和替补之分。谁努力了,谁刻苦了,谁就更有希望在比赛中获得主力的位置。这一点,我希望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能明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