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要把青训工作搞好 工作之余学习英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49 城市快报

  经过一个多月的适应,于根伟在熟悉了自己的新身份后,开始按照自己的思路完善青训工作。摄影 /记者王建一

  尽管昔日队友在联赛中高奏凯歌,但退役后当上俱乐部副总的于根伟却无暇分享胜利的快乐。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于副总俨然已经完全进入了角色,他甚至在上周六( 18日)天津队的壮行会上喧宾夺主,邀请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到办公室聊聊他主抓的青训工作。
“整合队伍、招聘教练、成立元老会,青训工作确实不少,最近我可没少往开发区跑。”于副总一边和记者聊着自己的工作,一边从桌子上、抽屉里拿出相应的文件、报表,坐在副总位置上的于根伟对自己的新工作已经“上道”了。

  通过这段时间的适应,最大的感觉就是领导信任我,给我很大支持,所以我进入这个角色还是挺快的,虽然不能说完全适应,但已经没有了刚开始时的陌生感。

  城市快报:最近都在忙什么?于根伟:主要就是俱乐部给我的这摊工作,毕竟我以前不是很熟悉,所以刚上来先了解一些情况,然后慢慢适应。另外,我目前也正在外院学习英语,考虑到工作的实际情况,我学英语是采取一对一的授课方式,毕竟有时工作忙就会把学习往后推。在安排好学习的情况下,我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面。

  城市快报:从上任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目前对自己这项工作是什么定位?于根伟:工作涉及的范围确实很广,首先要根据中国足协制定的比赛来整合咱们的队伍,然后招聘教练、成立元老会、组织比赛考察队员、引进有潜力队员等等,工作挺多的,但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比以前更充实。

  城市快报:那你对现在这个身份适应得怎样了?于根伟:年后刚上班时主要是熟悉情况,所以这阵子都没有时间和队友们见面,没事就往开发区的足校跑,毕竟遇到一些问题要和方方面面去沟通。通过这段时间的适应,最大的感觉就是领导信任我,给我很大支持,所以我进入这个角色还是挺快的,虽然不能说完全适应,但已经没有了刚开始时的陌生感。

  前几天我和中国足协青少部的一些领导沟通了一下目前国内比赛的情况,根据其他俱乐部和足协制定比赛级别的情况,准备把俱乐部的梯队重新调整一下。

  城市快报:知道你最近一段时间很忙,听说你一直在组织比赛和考察队员,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这方面的工作?于根伟:确实,我们前一阶段一直在河东体育场组织内部教学赛,我想通过这些比赛来清楚地了解一下目前这些球队和球员的水平。当然,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重新整合队伍。前几天我和中国足协青少部的一些领导沟通了一下目前国内比赛的情况,根据其他俱乐部和足协制定比赛级别的情况,准备把俱乐部的梯队重新调整一下。比如,我从足协青少部了解到,世界大赛在少年阶段是两个年龄组进行一个级别的比赛,可是到了青年阶段是一个年龄组一个级别的比赛,因此根据这个情况,我们正在准备调整咱们的梯队,最理想的情况就是把目前两个年龄组一个队增加到一个年龄组一个队,这样既有利于竞争,而且也有利于比赛出成绩。

  城市快报:梯队调整的工作目前进行得怎么样?于根伟:相对来说这项工作的难度不小,牵扯到很多方面,我们的调整得一级一级由上向下展开。首先是预备队方面,今年向一线队输送了不少队员,从三线队补充新队员后就算稳定了。然后就是三线队的调整,因为他们4月份有全国比赛,所以俱乐部最后决定在这个比赛结束后再进行调整。下面就是四线队,本周我们通过比赛看上的6名火车头队员会到队里试训。走训的五线队要从目前的一周两练增加到一周五练。然后准备组建六线队等等,你应该可以感觉到工作比较复杂,所以我们也准备给元老会更大的权利,以协助我们完成这项工作。

  城市快报:你可以介绍一下元老会的情况吗?于根伟:其实成立元老会主要是为了防止在年轻队员选拔过程中出现不正常现象,毕竟在一个人说了算的情况下,有些被淘汰的队员心理可能会不平衡,所以我们根据这个情况,专门聘请了曹凯军、宋恩牧、刘俊鸿等经验丰富的老教练组成元老会,大家一起来完成这项工作。比如,挑选队员或淘汰队员时,元老会可以拿出意见,这样再加上教练的意见和我的意见,一起让俱乐部领导做出最后的决定。我想这样的结果比较准确,可以避免很多麻烦,可以使我们的工作更透明,同时也减轻了教练的压力。

  俱乐部梯队经过重新整合之后,从整体上看只有预备队的教练班子比较齐全,其他梯队的教练位置均有空缺,我们粗略计算了一下,目前至少缺 3名教练。

  城市快报:听说泰达这次要招聘梯队教练,这是出于怎样的考虑?于根伟:咱们梯队的很多情况外界并不了解,比如我们目前非常缺高水平的教练员。俱乐部梯队经过重新整合之后,从整体上看只有预备队的教练班子比较齐全,主教练刘俊鸿,加上助理教练刘毅和王俊、守门员教练袁国庆,这和一线队的教练配备是一样的。但下面的队伍就有问题了,三线队只有韩志强和蔺新勇两名教练,缺少守门员教练;四线队只有崔红宇和张凤梧,缺少助理教练;五线队只有李德安一名教练;而马上要组建的六线队教练还没有着落。所以我们粗略计算了一下,目前至少缺3名教练。

  城市快报:这次招聘教练有什么硬性条件吗?于根伟:既然要把青训工作搞好,肯定就希望高水平的教练来这里执教。所以这次和领导研究后,决定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教练,年龄要在50岁以下,至少有中国足协B级或B级以上的证书。其实,我想这个“门槛”不算太高,我们认为首先还是立足于实际需要,用高水平的教练来充实梯队教练班子。在这个前提下,无论天津本土还是外地教练,只要有能力我们都欢迎。如果外地教练被录用了,我们俱乐部也完全有能力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所以应聘者大可不必有什么顾虑。这次就算我根伟拜托你帮我做个宣传,有意应聘的教练可以打我们俱乐部的电话(23301286)咨询。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焱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