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球市回暖人数上升 老郎吃惊安全秩序如此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涛)春天来了,在中国足协眼里,进入第3个年头的中超联赛球市也有了回暖迹象。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昨天高兴地宣布,今年中超第2轮比赛现场场均观众1.87万人,创中超联赛历史纪录。至于现场观众人数为何上升,老郎说不清,“可能是因为今年恢复了升降级,联赛充满悬念,比赛更激烈;也可能有其它方面的因素。”

  老郎说:“今年中超首轮现场观众总数为10.3万人,场均1.47万人;第2轮现场观众总
数为13.1万人,场均1.87万人。虽然前两轮的现场场均人数与甲A联赛黄金时期的1995年(场均2.33万人)比还差很多,但已创下中超历史纪录。中超历史上,第1年(2004年)首轮场均观众最多,1.8万人,去年这一数字最高是1.67万人,而去年全年的现场场均人数只有1.1万人。不过,这种回升可能并不稳定,因而更需维护。维护的途径就是比赛打出水平,创造公正、诚实的联赛。”

  谈到今年中超前两轮赛场安全情况,老郎用了“吃惊”二字,不过让他吃惊的是“安全秩序如此之好”。他说:“过去向场内投掷杂物的现象已是见怪不怪,今年却神奇消失。抓了10多年都没抓好的赛场安全问题,似乎一夜间解决了。前两轮共14场比赛,没有一个赛场扔出一个矿泉水瓶或其它杂物。”究其原因,他认为是新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开始实施,“新法对足球比赛中的扰乱公共秩序行为规定了相应的处罚措施,比如对不良观众进行拘留和责令其12个月内不得进场观赛。所以今年中超前两轮赛场安全状况非常好,重庆出现的极个别违法现象已被依法处理。”

  网络编辑:康琪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