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预案防备联赛减员 升降级制附加条款写进规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13 《球迷》报

  虽然中超联赛算是顺利地开始了,但眼下辽足却一直过着非常窘迫的日子,随时可能出现崩盘的情况。同时在中甲的队伍中,湖南湘军和延边队也还没有解决欠薪问题,不排除他们最终无法参加联赛的可能性。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联赛减员问题,中超联赛升降级制度的一个附加条款正式写进了今年的中超联赛规程:15支球队将采取升二降一,如果中途有球队退出,中超联赛的最后一名将和中甲联赛的第三名打附加赛,决定谁留在中超。同时,今年的中甲联赛也是升二降一,一旦出现中途退出的情况,也将参照以上的方法进行。

  其实,足协一直希望能够有16支球队参加中超联赛,因此规程里首先设定的就是中超联赛的第15和第16名降级,关于中超联赛的第15名降级的说法是加在后面的。后来,考虑到

辽足等俱乐部存在很多困难以及其他各种因素,不排除有的球队中途被裁掉或者自动退出的可能,因此足协又在规程里添加了如何应对这种变化的条款。首轮中超联赛过后,不少人士对青岛中能队的主场提出了抗议,希望中国足协真正按照中超准入机制办事,不要出现在一块根本难以踢球的场地上比赛的情况。还有,北京队主场丰台体育场的情况也十分糟糕,虽然比青岛队场地平整,但是草皮却太少。有人提议,足协对那些不符合条件的俱乐部不要纵容,该杀的就杀,这也是球队可能减少的因素之一。

  足协中超联赛规程中规定:如因各种原因使参赛队减少,则最后一名的球队与中甲联赛第三名的球队进行附加赛,负队参加下年度中甲联赛,胜队在准入资格检查合格后可参加次年中超联赛。不过由于还存在积分相同的多种可能,谁是中超联赛的最后一名,足协也有明确的规定。

  按照足协的规定,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如涉及联赛冠军、联赛升降级时,以上1至3项均相等的球队,将以附加赛的办法决定名次。4、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5、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6、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在增加关于中超联赛降级的附加条款同时,足协还在纪律细则和规程之中对2006年中超联赛、中甲联赛和

足协杯比赛累计黄牌停赛的数字进行了变更,称为“432计划”:将原定中超球员累计3张黄牌自动停赛一场改为累计4张黄牌自动停赛一场;中甲联赛依然是累计3张黄牌自动停赛一场;足协杯比赛是累计2张黄牌自动停赛一场。

  -本报记者了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