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危机面前吴金贵寻求变阵 申花实力替补迎来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2: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两连平的确是申花队今年迎来的第一场危机,但是在危机面前,阵容完备、人才济济的申花队倒有很多变通的办法,尤其是那些暂时的替补队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已经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

  周六主力队员打完联赛后,周日仅仅做了一些慢跑的调整,周一也得到了放假的机会。为了保证替补队员的竞技状态,周日下午,申花队和群英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结果以替补出战的申花队2比0获胜。

  “可能他们打比赛的机会不多,平时训练对战术的理解和磨合就更多一些,所以这场比赛打得很不错,毛剑卿和沈龙元进了两个球,谢晖还有两个单刀球没进。”主教练吴金贵介绍说,“我还是打的442,但无论是四个后卫,还是中场的王珂、王洪亮、郑科伟,包括郜林,状态都不错。”

  吴金贵已经敏感地意识到,两连平对于部分主力队员的心理,可能带来微妙的变化。“自信心不应该受到影响,否则就不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申花队现在一个位置上可以选用的队员还是比较多的,接下来比赛我肯定要有所调整,要挑选那些在场上能够拼出来、能够为球队作出贡献的队员。”

  吴金贵暂时还没有准备好把“442”改为“352”,不过他尤其指出要加强中场的防守力度。“现在人家打我们都在拼,往死里拼,不惜犯规,我们有些队员就好象拼出来了,同样都在努力踢,拼的劲头就是不一样,申花千万不能变成华而不实的球队。”

  今天,申花队要继续通过教学赛来锻炼队伍,一些新人会被推上前台。“如果现在谁还有优越感,谁还觉得自己是大牌,那肯定就要被比下去。球队里的竞争机制始终不能放弃,我最喜欢看到冬训时候的申花队,那时候竞争压力大,危机意识强,谁敢不拼?现在申花队已经到了要摆正位置,主动去拼对手的时候了,本来申花队的技术就比对手好,如果还能拼出去,我就不相信赢不下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