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呼唤第三外援 图谋走出困境亦增加夺冠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2: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联赛才进行了两轮,各队外援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山东鲁能的三大外援配置是今年准备最充分的,加上内援引进都是填补原本最薄弱的环节,所以出现两连胜的最佳开局并不奇怪。大连实德虽然只有两名外援,但是也为第三外援预留了一个名额,加上扬戈维奇和潘塔的个人实力,对球队的帮助显然也是根本性的。

  再看申花,引进外援工作一直就不太顺利。马丁的突然离去首先打乱了俱乐部的引援计划,加上受到财政方面的限制,现在引进的尤万诺维奇和拉米雷斯虽然也具备一定实力,但和2003年申花夺冠时的三大外援相比,就差强人意了。

  尤万诺维奇首先在亚冠赛场上大放异彩,但是毕竟对手比较弱小,尤万的出彩再回到联赛上,受到专人盯防后就显得有些局促。队友们对尤万的评价不低,特别是踢球的合理性和门前的把握机会,相当冷静,但是和2003年的佩特相比,中场缺少了组织核心和能够带球突破的类型,导致

申花队中前场的活力大大受到限制。

  拉米雷斯也是一名很有特点的队员,头球和脚下都有点工夫,但是他和尤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速度和摆脱能力都不太强,很难在对手密集防守时拉开空档。尤万和拉米雷斯虽然有一定进球得分的能力,但是并没有对申花产生质的影响。显然,我们不能苛求尤万和拉米雷斯在能力上与当年的佩特、阿里、马丁相比较,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前者的身价可能也就是后者的一半,能够发挥今天的作用当属不易。

  申花队是一支打整体的球队,如果能够在中后场再增加一名外援,临场变通的余地就会大很多。像长春

亚泰、厦门蓝狮这样的球队都能够保证三外援的配置,申花队既然要冲击联赛冠军,有什么理由不充分用足中国足协的政策,请高水平的外援来提升球队的实力呢?

  联赛才过两轮,各队已经普遍感受到有升降级的联赛和去年完全不同。申花俱乐部也曾在赛季初提出,如果有必要会考虑引进第三外援,那么在准备期稍显仓促的情况下,申花队应该及时调整策略,从各方面为球队走出困境作出积极的努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