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联手公安打击非法赌球 整治措施将很快出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1:09 竞报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国家有关方面对假、赌、黑现象已经非常非常重视!”谈起“假、赌、黑”,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连用了两个“非常”,而其“国家有关方面”的用词更让人产生遐想。昨日的足协通气会上,郎效农说:“如果快的话,相信足协和公安部门将会在近期联合出台一系列措施,并下发到各地方,目的就是彻底打击非法赌球活动。”

  “目前国内的赌球现象比较猖獗,这让人深恶痛绝,但它就是再猖獗也是一只过街
老鼠,”郎效农说,“但就赌球本身说,它属于一种社会活动。中国足协作为一个社会团体,没有刑侦权,不可能直接利用法律进行整治。之前大家都说足协要依法行使(权力),但这涉及相关的法律权力问题,足协不可能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也不可能在刑侦方面行使职能和权力。”

  郎效农表示,对非法

赌球的重视已经上升到“国家”高度,他说:“国家有关方面对假、赌、黑现象已经非常非常重视!相关部门已经做出了具体的政策和计划。”郎效农说:“不管怎么讲,从中国足协到地方足协,到各个俱乐部,公安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对这个问题都非常重视,都在考虑出台一个具体的措施,来打击非法赌球。如果快的话,相信足协和公安部门将会在近期联合出台一系列措施,并下发到各地方,目的就是彻底打击非法赌球活动。”

  现在中超已经进行了两轮,郎效农表示“假、赌、黑”现象尚未出现。他说:“不管外面怎么说,就足协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今年中超的假、赌、黑现象尚未出现。各足球俱乐部曾受害匪浅,目前他们也在积极地约束,抵制假、赌、黑的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